人氣 81

油價漲勢猛 何耀仁:台塑四寶是大贏家

#產業 #物料 #政策 #塑化股 #石化
工商時報李娟萍/台北報導
 
大陸官方嚴格執行能耗雙控,產業哀鴻遍野,惟原物料股卻開始瘋漲,尤其以塑化股漲勢最為明顯,美布蘭特原油一度衝破80美元關卡。有「亞洲最佳石化產業明星分析師」之稱的棣邁產業顧問公司總經理何耀仁分析,能耗雙控對煤化法生產的石化產品有利,加上國際油價大漲,台塑四寶有望從中受惠。
 
何耀仁分析,中國大陸近期加強落實「能耗雙控」,限制高耗能產業煤、電兩者用量,浙江省、江蘇省等地中下游石化業產能開工率受到限制,採取高耗能電石法PVC、煤化工EG的產能,也因此受限,大陸工廠供給量減少,對同屬煤化法產出的台廠,包括台塑、華夏、東聯、聯成相對有利。
 
國際油價28日已升破每桶80美元,與油價連動性高的台塑化勢必受惠。何耀仁認為,整體而言,在這一波原物料漲價潮中,台塑集團垂直整合程度高,預期台塑四寶受益程度高。圖/中時電子報
依據浮動油價機制,中油下周一會調漲加油站汽油價每公升0.3元、柴油0.1元。(本報資料照片)
 
另外,因為限電,煤化苯供應也減少,則對南亞、台化有利。
 
而國際油價28日已升破每桶80美元,與油價連動性高的台塑化勢必受惠。何耀仁認為,整體而言,在這一波原物料漲價潮中,台塑集團垂直整合程度高,預期台塑四寶受益程度高。
 
此外,用於染整、造紙及製鋁相關副料的燒鹼,也因能耗雙控的限電影響,大陸工廠產能及供給下滑,帶動燒鹼價格水漲船高,相關產業也值得留意。
 
至於大陸長江三角洲的織布廠,預期因限電所減少的產能,約20~30%,但何耀仁認為,其他地區的織布產能,應可望補上缺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