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3

竹縣興隆路眾花爭豔 野戰公園植樹700棵

#地方 #新奇 #竹北 #興隆路 #櫻花
中國時報記者邱立雅/竹縣報導
 
新竹縣竹北市興隆路是東西向交通重要節點,縣府2021年於堤防坡面種植櫻花、流蘇、紫薇及其他灌木等景觀植栽,春季櫻花及流蘇接連開花綻放,讓興隆路成為新竹縣迎賓大道。縣府16日與林業署新竹分署等單位在新豐鄉新庄子後營區野戰公園舉辦植樹活動,栽下18棵光臘樹及700棵厚葉石斑木,為家園及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
 
興隆路旁堤防坡面約3公里長,現種有櫻花、流蘇等植栽,在興隆路一段以山櫻花和流蘇為主,中間再綴以台灣欒樹、小花紫薇等。興隆路二段則以粉色山櫻花當主角,尤其在春季,路旁的櫻花及流蘇接連開花綻放,彷彿春日風景畫。
 
竹北興隆路櫻花陸續綻放。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竹北興隆路櫻花陸續綻放。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縣長楊文科表示,興隆路櫻花在3月中旬陸續盛開,緊鄰道路的櫻花樹可於數日內開滿粉紅色花朵,櫻花樹在風中搖曳生姿,花瓣如雪飄落,營造出一片夢幻氛圍,為竹北市建構一道美麗的風景廊道。
 
隨櫻花花季結束後,接著4月將迎來流蘇花綻放,流蘇的花朵嬌小玲瓏,風吹紛飛如雪,為春日增添另一道色彩。農業處也提醒民眾櫻花樹養成不易,呼籲民眾勿隨意攀折開花枝條,也要落實垃圾不落地。
 
另外16日的植樹活動中,千人於野戰公園種下超過700棵樹,該公園現況種植樹木面積約1.4公頃,種植有榕樹、楓香及光臘樹等闊葉樹,推估固碳量約為3萬5000公斤。
 
副縣長陳見賢說,縣府積極配合林業署宣導的植樹造林政策及營造各鄉鎮市地方特色景致,每年也培育發放鄉鎮市需求綠美化植栽,利用植樹造林達減碳及美化竹縣景致效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