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8

重大建設加持 高雄6月房市成交倍增 躍升5大都會區之首

#不景氣 #成長率 #單價 #陸客 #店面 #多空 #租售 #寰宇 #快訊

受到這波國際不景氣影響,台灣經濟成長率大幅下修,連帶也影響到房地產市場,但高雄房市卻逆向大幅增溫,不僅成交量穩定成長,平均單價也站上12萬元,6月買賣移轉件數較年初成長了一倍多,躍升五大都會區之首,不但一般住宅表現亮眼,店面市場受陸客觀光潮帶動,買賣交易熱絡,甚至連豪宅市場也愈來愈受青睞。

根據有巢氏房屋統計,近1年來房價漲幅最高的是鼓山區,漲幅高達16%;其次為三民區,漲了13.0%;再其次為左營區12.6%。有巢氏房屋副總劉炳耀表示,鼓山區是高雄近年來表現最受矚目的行政區,境內有捷運紅、橘線貫穿,交通相當便利,區內農16、美術館特區可謂高雄房市的一級戰區。

 

三民區為高雄傳統住宅熱區,行政區內人口眾多、交通便捷,西有高雄火車站、東有九如交流道,境內更有捷運紅線貫穿南北,近期更有愛河周邊中都溼地公園加持,逐漸形成新的豪宅聚落。

左營區則受惠於高鐵左營站以及捷運通車等交通利多,加上高雄巨蛋、新光三越進駐,日趨完善的生活機能以及三鐵共構的便利性,使得左營房市快速加溫,不但住宅市場交易活絡,境內新興的「巨蛋商圈」至今已經成為北高雄的最大的商圈。

劉炳耀指出,近期高雄致力於成為亞洲新灣區城市,因此沿著高雄港灣規劃了許多建設,包含世界貿易會議中心、南星計劃遊艇產業園區、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及捷運輕軌等,目前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將在2013年動工,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也即將在2014年完工,在高雄市政府投入資源規劃下,港灣週遭也出現許多水岸豪宅,相當受到陸資、外資的歡迎,形成新的海灣景觀豪宅聚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