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21

銀髮中心玩轉桌遊 跨齡同樂

#地方 #高雄 #麻將 #銀髮中心 #桌遊

記者吳江泉/高雄報導

長輩們熟稔傳統麻將玩法、年輕人對有「德國麻將」之稱的「拉密」桌遊遊戲在行,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3日舉辦「玩轉桌遊」講座,跨過年齡差距,青、銀同在一張遊戲桌上,不僅現場笑聲隆隆,也在互動中,激發職涯思維、合作創業的青銀共融模式。

近幾年,全台開始流行包含各種策略、益智、推理、平衡的桌遊遊戲,不只年輕人瘋狂,近期也成為銀髮族休閒活動之一,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昨邀請授課經驗豐富的桌遊講師蔡豐任舉辦「玩轉桌遊」講座,以青銀比1:3的比例,讓青年與長輩頻繁互動。

桌遊講師蔡豐任說,桌遊遊戲不同於象棋、跳棋,而是要彼此交談、互相獻技、增進互動的模式,在遊戲過程中能一窺長輩們豐富的人生經驗,也能彼此啟發不同的思維。

65歲的周中民說,和年輕人玩桌遊,能分享自己的人生經驗,也能鼓勵失志的年輕人勇敢面對未來,而對銀髮族最大的幫助就是遊戲中必須專注,這讓自己不會胡思亂想,也能讓自己把遊戲中學習到的帶回家和家人分享。

陪阿姨到現場參與的27歲羅凱文說,在桌遊遊戲中,年輕人反應快、很有成就感,但也在和長輩互動中學習發揮同理心,理解長輩的邏輯,適時鼓勵遇挫折的長輩,並且彼此學習技巧,有時會覺得長輩們很「老手」,都能適時「棋高一招」贏得先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