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46

妖怪嘉年華 「火舞秀」越夜越美麗

#地方 #妖怪村 #天狗 #溪頭 #侍八衛
好房News記者蘇彩娥/南投報導
 
妖怪村的妖界盛事~「妖怪嘉年華」即將進入倒數時刻,被天狗釋放的群妖將在8月21日下午3點半閉幕儀式中回到妖界,另外,特別邀請到由身心障礙者所組成的「玫瑰打擊樂團」帶來精彩的音樂會,以不同凡響的方式表演著令人感動的樂章;妖怪村村長林志穎表示,21日歡迎遊客一同到溪頭來參與閉幕儀式盛事,為2013年「妖怪嘉年華」劃下美麗的句點。
 
 
溪頭妖怪村於農歷七月一日展開為期兩週的「妖怪嘉年華」,為溪頭深山修煉成精的大公雞舉行迎親儀式、進行妖怪大遊行、超級名人復活賽等;藉由溪頭守護者-「天狗」的力量,群妖得以來到人間遊園妖怪村,痛快的玩著相撲大賽、擲筊、挑水遊戲。
 
於是,沉寂的森林裡有了更多熱鬧的元素,首先由天狗點燃火把與擊鼓祈福揭開序幕,緊接著由枯麻、巴豆、山大王與群妖們的熱舞帶動遊客高漲的情緒,沒想到一群來意不善的惡靈,張牙舞爪的揮動手中的火把,帶來精彩的、黑夜裡的「火舞秀」,現場遊客無不鼓掌叫好!隨即,四個惡靈被天狗收服為隨從,並命名為侍八衛,贈與律牌、手銬,往後將跟著天狗保衛到溪頭來的每位貴賓的安全,天狗灑下祈福之米,於是妖怪村裡的妖怪們在天狗的帶領下,帶著所有的遊客遊行,黑鴉鴉的人群、熱鬧的氣氛將妖怪村妝點的越夜越美麗!
 
帶著一家4口來自台中的遊客翁先生說,以前來溪頭時店家7點就打烊,都是早早就準備睡覺了,沒想到現在到溪頭「妖怪村」竟然有這麼熱鬧的活動,加上由西門町「花莉」特殊化妝讓妖怪們「裝神弄鬼」,驚嚇度百分百,小孩子也不會覺得到溪頭無聊了,在酷熱的暑假結束之前還要再到溪頭造訪。
 
「妖怪村」七月鬼月的活動將於8月21日下午3點半舉行關閉妖門的閉幕儀式,當日除了有竹山高中設計群同學所製作的「台灣妖怪酷拉姆(club)」妖怪們一起參與閉幕式,還有竹山「玫瑰啟能訓練中心」將帶領身心障礙者所組成的「玫瑰打擊樂團」獻上古典樂曲、台灣民謠及通俗歌謠的演出,「慢飛天使飛不快,因為他們的翅膀折斷了,不是他們不小心而是他們太心急要看這個世界。」樂手們透過打擊樂的聲響展現堅強、溫暖的力量,也和所有藉由妖怪公車接駁而至的妖怪旅行團說聲「沙喲哪啦~」今夏最後一場妖怪嘉年華的表演活動即將溫馨落幕,錯過了就要再等365天!快來妖怪村與枯麻、巴豆一起歡送群妖重返妖界!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