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07

美若升息 金價短、中期不妙

#多空 #金價 #黃金價格 #理財 #美金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睽違近10年後的首度升息,極可能於12月中登場,是否可能衝擊金價走勢,成為黃金投資者的關注焦點。有「黃金王子」封號的台灣銀行貴金屬部副理楊天立分析,現在市場觀望氣氛非常濃厚,不論聯準會是否升息,投資人對金價的短、中期走勢,都不要過度樂觀。

美國聯準會極可能於12月中登場,可能衝擊金價走勢 (好房資料中心)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楊天立指出,如果聯準會升息,金價震盪實屬難免,有機會下測每盎司1,050美元價位,甚至是1,000美元整數大關,實際情況則要觀察當時市場反應,並關注聯準會官員們透露的弦外之音,例如未來的升息速度、幅度等相關言論而定。

假設聯準會出乎市場意料暫緩升息,楊天立認為,國際金價有機會反彈,並站上1,100美元,但因為遲早還是要升息,所以也不能夠過於樂觀。

國際金價昨日在每盎司1,067美元附近震盪整理,短期內恐難以大幅反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