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

中租拓市 將募資逾200億

#租售 #租賃業 #理財 #資金募集 #中租控股
經濟日報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租賃業積極擴張海外市場,大舉籌資。租賃龍頭中租控股(5871)27日董事會通過長期資金募集案,可募資規模逾200億元,上海租賃子公司也再融資2.5億美元,正在申請轉上市的日盛國際租賃,繼對上海子公司增資後,也再於國內辦理聯貸,累積營運資金。
 
中租控股為公司策略應用、長期策略發展及營運成長資金需求,董事會決議可進行現金增資普通股或特別股或海外存託憑證(GDR)等,上限1.5億股,以中租控股市價估算,可募集資金可達250多億元。董事會通過後將提5月下旬股東會討論並通過授權經營層執行。不過,中租控股實質資金需求可能不會發行至上限,2022年中租控股即依股東會的長期資金募集案決議,發行GDR募資約新台幣115億元。
 
中租控股旗下上海仲利國際租賃也決議辦理3年期銀行聯貸2.5億美元,由渣打銀(香港)與永豐銀行主辦。
 
日盛台駿國際租賃昨天簽約完成3年期銀行聯貸31億元,由土銀主辦,日盛台駿租賃目前正在申請興櫃轉上市,可望成為第四家上市租賃股,並且今年來陸續對中國大陸子公司日盛國際融資租賃現增,同時決定切入東協市場,首站選擇泰國,跟進租賃龍頭中租模式,擴大海外事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