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1

營建、油電、燃氣、鋼鐵 營收大躍進

#多空 #營建 #油電 #燃氣 #鋼鐵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上市櫃公司第1季營收出爐,以類股來說,以營建類第1季營收的年成長率最高,超過三成,再來是油電燃氣類股及鋼鐵類股,法人指出,原物料價格上揚,相關族群受惠。

CMoney統計,在30個類股中,以營建股第1季年成長37.5%最高,其次是油電燃氣股的近11%、鋼鐵類股的8.7%。至於表現最弱的三類股,則是其他電子、玻璃陶瓷及運輸類股,營收比去年第1季衰退逾兩成。

營建、油電、燃氣、鋼鐵 營收大躍進(資料照片/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如果只看電子股,則以電腦及周邊設備股在第1季的營收最佳,比去年同期成長7.7%,電子零組件類股也有6.6%的佳績。半導體股微幅下跌0.2%。

營建股營收成長率最高,但凱基投顧董事長朱晏民認為準確度不足,主要是營建股的入帳時間不同,沒有一定的規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