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946

與北市僅一橋之隔!「這區」房價竟輸泰山? 網看買氣:其實不然

#多空 #北市 #新北 #泰山 #汐止 #預售 #中古 #交通 #居家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北市作為房價領頭羊,讓不少購屋族無力承擔,轉向外圍地區購買,如新北市就收到房市外溢效果,近年大量人口紛往新興重劃區及蛋白區移動。就有網友觀察實價登錄,發現緊鄰北市的汐止區竟比泰山區還便宜。
 
網友在PTT上分享近一年新北各行政區房價排名,前三名分別是永和區、板橋區及新店區,然而全部18個行政區中,汐止區位居第十名,甚至排在土城、泰山區之後,每坪價差分別來到9.6萬、1萬。原PO認為,汐止地理位置緊鄰南港、內湖區,又離東區信義最近,可吃經貿園區、內科就業人口紅利,交通方面也有台鐵、國道1、3號及規劃中的民生汐止線。

 

汐科火車站近一年平均單價為35.5萬。圖/Google Maps
汐科火車站近一年平均單價為35.5萬。圖/Google Maps

 

反觀泰山區,目前只有機捷建設,人口多集中在下新莊、林口一帶。再根據距離來說,泰山到北市西區將近10公里,汐止到南港經貿園區只要4公里;到信義區不到8公里,「為什麼離東區這麼近的汐止會輸給泰山呢?難道東區不如西區?」
 
網友紛紛點名,汐止地形因素阻礙交通建設發展及土地開發,「其實最主要的因素是缺乏大面積重劃區」、「有考慮過汐止,但每次過南港就下雨就有點放棄了…」、「西邊不說天氣,看地形發展性就贏了」、「汐止之前房價沒差土城多少,現在反而還快被林口追上」。
 
有網友表示,汐止價差大,有些路段甚至比泰山來得貴,「沒重劃區拉價格有差啦,不然汐止有些案子也不便宜」、「新台五路一段,有些比泰山貴很多,泰山最貴的就是18甲及捷運站附近,哪有比汐止貴」、「沒啥好戰的,看工作在哪就買哪邊,靠西區就泰山,靠東區就汐止。兩邊成交量差了3~4倍,其實也沒有誰贏誰輸」。
 
據新北市地政局公布1月份房市交易量,汐止區為459棟,在各行政區中排行第7,僅次於新店、中和區;而泰山區67棟,排行第17,僅次鶯歌、八里區,顯示交易量差距甚大。
 
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曾表示,汐止區整體住宅均價為3字頭,吸引許多在南港、內湖的就業人口置產。在交通機能上,捷運路網雖尚未延伸至汐止地區,但也因民眾通勤需求帶動汐科火車站及汐止火車站周遭的住宅買氣,近一年平均單價分別為35.5萬、33.1萬。
 
隨著東區門戶計畫的發展,多項重大建設及投資進駐南港,新的辦公商圈已逐漸成形,甚至被看好成為下一個信義計畫區,佔據區位優勢的汐止區也被認為是最主要的受惠者之一。 
 
另一方面,民生汐止線通車後,將銜接捷運文湖線,有望吸引更多內湖科學園區的就業族群至汐止購屋,而汐科火車站作為未來民生汐止線與台鐵的轉乘車站,同時連結汐止、南港、內湖三個地區,未來轉乘效將有望對周遭房市增添柴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