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馬來西亞音樂節上演男男吻 英團The 1975遭列黑名單

#The #1975 #英國 #樂團 #馬修希利 #馬來西亞 #音樂節
聯合報編譯周辰陽/綜合報導
 
英國樂團「The 1975」跟主唱馬修希利(Matty Healy)21日晚間在馬來西亞「Good Vibes Festival」音樂節表演期間,向觀眾發表了有著髒話的演講、攻擊馬國反LGBT法律與親吻貝斯手麥克唐納(Ross MacDonald),隨後被命令下台,整個音樂節也在22日遭馬國政府下令取消。
 
BBC報導,同性戀在馬來西亞屬於非法,可判處20年有期徒刑。根據網上流傳的影像,馬修希利稱「The 1975」樂團決定在馬來西亞登台演出是個「錯誤」。他說,「當我們預定演出時,我沒在調查,我看不出(消音)意義,對吧,我看不出邀請『The 1975』到一個國家,然後告訴我們說,我們可以和誰發生性關係的意義」。
英國樂團「The 1975」主唱馬修希利21日晚間在馬來西亞的音樂節表演期間,發表了有著髒話的演講、攻擊馬國反LGBT法律與親吻貝斯手麥克唐納,隨後就被命令下台。圖/維基百科
英國樂團「The 1975」主唱馬修希利21日晚間在馬來西亞的音樂節表演期間,發表了有著髒話的演講、攻擊馬國反LGBT法律與親吻貝斯手麥克唐納,隨後就被命令下台。圖/維基百科
馬修希利接著表示,「可惜,你們不會聽到一組滿滿令人振奮的歌曲,因為我(消音)很憤怒,這對你們不公平,因為你們不代表你們的政府,因為你們是年輕人,而我敢肯定你們很多人是同志、進步與很酷」。
 
隨著樂團演奏起「I Like America & America Likes Me」,馬修希利跟麥克唐納當場接吻。不久之後,大概是開場才半個鐘頭,馬修希利跟「The 1975」就走下舞台,並告知觀眾「好吧,我們剛被禁止進入吉隆坡,回頭見」。
 
 
 
 
 
「Good Vibes Festival」的主辦單位22日表示,在這場爭議之後,音樂節剩下的活動安排都已經遭到取消。馬來西亞星洲日報報導,馬國數字通訊部長法米(Fahmi Fadzil)表示,馬修希利在台上親吻男貝斯手跟大談LGBT權利,已經違反了海外藝人表演與電影播放中文委員會(PUSPAL)現有指南,因此下令立即停辦「Good Vibes Festival」音樂節。
 
根據報導,「The 1975」已被打入禁止在馬來西亞參與任何演出的黑名單。法米指出,馬來西亞政府立場非常明確,「對於任何敢挑戰、貶低與牴觸大馬法律之一方,政府將不會就此妥協」。他說,「既然有表演者已經違反指南,對此,我只好下令取消原訂從今天(22日)到明天所主辦音樂節的其餘活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