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7

台塑突襲! 汽油今降0.5~0.7元

#交通 #油價 #台塑 #中油 #汽油價格 #柴油價格

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油品大戰開打!台塑昨天突襲宣布比中油提早1天調降油價,今天凌晨1點起已經調降92、98汽油每公升0.7元,95降0.5元,柴油降0.8元;中油則要等到明天凌晨零時才降價,汽柴油都降0.7元。

台塑昨搶先中油宣布,今起各式汽柴油降價,打破以往同步降價慣例。(記者趙雙傑/攝影)

市場人士透露,台塑已訂下搶占市場3成發油量目標,未來動作還會不斷,向中油宣戰意味濃厚。上月初,中油宣布調漲每公升汽油1.9元時,台塑突然祭出比中油少漲0.3元價格戰,引起市場極大震撼。

刺激業績 動作不斷

時隔1個多月,台塑再次發動奇襲,突然宣布提早1天降價,打破過去亦步亦趨晚中油1小時調整慣例。依據浮動機制,中油明天起降汽柴油價每公升0.7元,但台塑今天已先降價,搶占商機。

對於奇襲戰術,台塑主管表示,長期以來各加盟站反應為何不能提早降價,不僅民眾方便,也可以刺激業績。現在油價較平穩,公司因此開始思考採取較具彈性策略。至於提早降價策略是否形成通案?台塑主管說:「不一定,要看降幅,如果只降0.1、0.2元就不會。」

受限機制 中油無奈面對台塑步步進逼,中油頗感無奈,但受限浮動油價機制規定只能每周一調整,中油副總張瑞宗說:「不會改變調價的時間,跟進台塑作法。」比較中油與台塑發油量,中油在汽油市場的市占率高達8成5、柴油8成2,台塑平均不到2成。

熟悉油品市場人士透露,為提升國內油品市占率,台塑訂下3成目標,後續動作將不斷,目的就是搶客人。對於台塑突襲提早降價,中油加盟站業者說,上個月台塑柴油少漲0.3元,已讓同業哇哇叫,有人還自掏腰包跟進降價,長期下去大家會很難生存。台灣省加油站公會聯合會理事長林政寬說,客人會被台塑搶走,將再和中油溝通,擬定對打台塑戰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