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4

清潔劑也難消除!年末大掃除 浴室排水孔臭味超頭疼...專家曝根絕方法 

#地方 #居家 #清潔劑 #大掃除 #浴室 #排水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家家戶戶都準備好迎接一年一度的大掃除,其中,許多人感到最頭疼的,就是廚房及浴室排水孔無法消散的異味。對此,日本收納、清潔專家伊藤真紀分享了有效處理氣味問題的方法,並表示若要根絕這些氣味的話,即使用了含氯的清潔劑,也可能是治標不治本。
 
根據日媒「Hint-Pot」報導,廚房及浴室的排水孔會產生臭味的原因很多,可能是排水孔或排水管內有頑強汙垢、黴菌繁殖等等,這時使用針對異味去除的含氯清潔劑雖然有效,但「只清潔肉眼看得見的地方」並無法根絕問題。
浴室排水孔臭味超頭疼,專家曝根絕方法。(圖/翔翰室設設計師盧淑媛提供)
台灣浴廁設計,都是等建案蓋好後,室內設計師再針對各家廁所空間做設計,做好防水、貼磚,再把衛浴設備放上去。(圖/翔翰室設設計師盧淑媛提供)
報導中採訪了清潔專家伊藤真紀,她表示,使用含氯清潔劑雖能使排水孔周圍的污漬被去除,也能透過清潔劑的氣味去壓制臭味,但效果只是短暫的,假如一陣子後臭味又出現了,就需要思考,是否有其他問題存在的可能性。
 
伊藤表示,一般來說,排水孔的「存水彎」能防止水逆流、或者害蟲爬出孔外,假如長期沒有水流經過,裡面殘留的水開始蒸發,便會產生異味。而一直頻繁使用的排水孔若同樣散發出臭味,有可能是管內積存了垃圾、毛髮所導致。
 
除此之外,伊藤提醒,排水管縫隙也可能是臭味產生的原因之一,如果以清潔劑清洗好幾次都無法消除氣味的話,則需要請相關業者確認,是不是排水管或周圍有問題。她還表示,定期請業者進行高壓清潔的話,也能夠有效改善。
 
伊藤表示,平時做好基本的清潔也很重要,如茶葉、毛髮等異物,可以透過裝設濾網,防止流入管內造成阻塞;但若是已有垃圾積存、排水孔蓋老舊的情況,則建議盡速更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