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98

九份子及平實園區市地重劃 由委外改為自辦

#地方 #政策 #地政局 #重劃科 #就業 #盧崑福 #地價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九份子及平實園區市地重劃,市府地政局擬委託辦理,相關預算23日在市議會聯審時,由於地政局官員一問三不知,加上議員認為土地分配委外,易涉及圖利爭議,因而將九份子重劃委辦費1千6百30萬元,刪1千萬元;平實園區市地重劃委辦費8百27萬5千元刪1百27萬5千元,剩下7百萬元。地政局長林燕山並同意改為自辦重劃。
 
 
針對九份子重劃委辦費,盧崑福議員首先發難,抨擊地政局行政怠惰。他指出,九份子重劃區工程落後,自地政局長林燕山去年7月到任後,對九份子重劃土地分配作業完全沒有作為,工程放在那裡,因完工期限將至,才趕忙將測量、重劃前、後地價及土地分配作業委外,應刪除該預算。
 
盧崑福指出,地政局有重劃科、地價科、測量科、區段徵收科,編制人員8百50多人,人員是以往台南市5倍,五期重劃6百多公頃,是1百公頃九份子重劃6倍,以往台南市政府行政作業都自已做,為何這次不能自己做?而且工程與土地分配是兩碼子事,地政局竟然都扯在一起,簡直亂來。
 
盧崑福指出,公辦重劃由市府做,具公平公正性。委辦,如顧問公司與地主掛勾,會有圖利爭議,萬萬不可。
 
重劃科長周彥廷表示,以該科人力沒辦法負荷這麼大工作量,所以才要委辦。林宜瑾、曾王雅雲等議員出面護航,希望大家支持委辦費,大會主席施重男裁示休息協商。地政局長林燕山同意自辦,但要求留些經費僱人。主席施重男裁示,該筆預算刪1千萬元,留6百30萬元。
 
隨後聯審平實園區市地重劃委辦費,盧崑福問重劃科長周彥廷用地上有多少墳墓?周彥廷答不出來。盧崑福抨擊地政局亂編預算,毫無依據即編列委辦費8百27萬5千元,簡直浪費公帑。副議長郭信良和陳進益議員也看不下去,同聲贊同盧崑福說得有理。
 
陳文科、杜素吟、黃麗招等議員也要求市府自辦。他們說外聘專業人員自辦1年即可完成,還可促進南市就業,何樂不為?經一番協調後,主席施重男裁示8百27萬5千元委辦費,刪1百27萬5千元,剩下7百萬元由地政局自辦。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