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台灣5G網速超車 全球第3

#居家 #5G #電信 #網速 #遠傳
中國時報記者黃琮淵/台北報導
 
台灣5G開台半年,根據國際行動網路調查權威Opensignal最新《全球5G用戶體驗報告》,台灣5G下載網速以平均272.2Mbps奪全球第3,相較於去年10月向前挺進1名;5G與4G的平均網速差距達7.7倍,為全球第4名。
 
比較各家業者網速,遠傳以351.5Mbps的5G下載速度,拉高台灣5G整體表現,也是唯一落在均質以上的電信業者;中華電信以254.2Mbps居次;台灣大哥大236.5Mbps拿第三;台灣之星下載速度則為150.9Mbps。
 
遠傳以351.5Mbps的5G下載速度,拉高台灣5G整體表現。中時報系資料照
 
為了強化5G布局,遠傳昨日宣布與聯發科合作,在聯發科通訊晶片研發總部,打造5G毫米波(mmWave)互連互測的垂直場域,藉此加速並提升聯發科5G毫米波晶片研發期程,以利聯發科5G毫米波晶片導入全球市場。
 
遠傳副總經理曾詩淵說,遠傳積極拓展5G商用版圖,以5G毫米波專網技術提升5G毫米波晶片研發進程,不但是跨業結盟共拓5G新藍海的指標性合作案例,也將加大台灣與全球5G產業競爭的關鍵動能,透過上下游整合,將縮短相容測試成本、加速產品開發周期。
 
聯發科繼天璣系列在低頻段Sub-6市場搶得先機後,也準備好高頻段毫米波解決方案,透過與遠傳合作,協助晶片研發關鍵技術推進,亦有利於打造台灣在全球5G價值鏈競爭力。
 
台灣大哥大則積極衝刺用戶數,近期正式突破50萬大關,滲透速度超乎預期。中華電信與廣達電腦策略結盟,打造5G遠距智慧醫療服務,藉此克服不利地理環境因素、改善偏鄉醫療環境,也加速5G產業垂直整合應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