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

台東中央市場分流管制 仍有漏洞3小時!

#地方 #台東縣 #政策 #市場 #分流 #防疫
聯合報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適逢端午節連假,台東縣政府配合中央防疫政策,中央傳統市場12日起一連兩天實施假日分流管制,首日身分證字號尾數雙數採購,秩序還算良好,但在身分稽核管制上仍有3小時漏洞。市場管理員說,「這3小時公務員還未上班」。
 
「他們無權稽核民眾身分證。」市場管理員說,早上5點到8點,公務人員還沒上班到位,所以他們沒有權力去稽核民眾身分證,只能先量體溫、提醒有無戴口罩而已;這3小時確實是買東西人最多的時候,愈晚自然人愈少。
 
12日早上8點正式稽核管制後,造成入口處塞車,民眾群聚沒有保持社交距離。記者尤聰光/攝影
早上8點正式稽核管制後,造成入口處塞車,民眾群聚沒有保持社交距離。記者尤聰光/攝影
 
中央傳統市場12日起一連兩天實施假日分流管制,首日為身分證字號尾數雙數購買,13日則為單數號,每個人限購1個小時。縣府與市公所並在實施前多次現勘及規畫動線,讓市場僅留下3處進出口,民眾進入需核對身分證、量體溫、實名制登記。
 
不過,記者實地前往後發現,民眾大多很早就來到市場採購,主要市場5點就有攤販開始營業,其中6至8點前,購買人潮最多,市場管理員雖早已就定位,但因不具權責公務身分,只能形式上量體溫、提醒有無戴口罩,只到8點公所及警方人員到場後,才正式稽核管制,但也造成入口塞車,沒有保持社交距離。
 
「會來買菜的,都起比較的早!」一名市場攤販說,早上來市場買東西的長輩居多,除了習慣早起,也喜歡買新鮮的東西,畢竟市場物品都是一早卸貨上架,愈早買愈新鮮,東西也比較充足,不會買不到,重點每個人都戴口罩,也會洗手消毒。
 
另有攤商說:「要公部門這麼早起來上班,也不能太苛求啦!他們也是有上班時間規定,但至少有還是有做好分流管制,且大家都有做好個人防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