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17

宜蘭神祕沙灘…禁了沙灘車 來了獨木舟

#宜蘭神祕沙灘 #居家 #政策 #沙灘車
聯合報記者戴永華、王思慧/綜合報導
 
中央與地方聯手稽查宜蘭南澳神祕沙灘的違規沙灘車,近期已銷聲匿跡,但最近卻出現獨木舟。由於業者未經申請就在此營業,占用國有財產署土地,且對於漁船作業造成影響,國產署已去函縣政府通知業者說明,一旦確定違規屬實就開罰。
 
長達8公里南澳沙灘因為有「海蝕洞」,被網紅以「神祕沙灘」形容而暴紅,吸引沙灘車業者出租車輛讓遊客騎乘,假日上百輛次進出;5年前曾發生沙灘車業者及遊客被捲落大海意外,行政院今年5月下令禁止沙灘車前往神祕沙灘。
獨木舟業者把玩水設施及車輛擺放在南澳神祕沙灘,占用國有地,國產署蒐證後送宜蘭縣政府展開追查,違法屬實就開罰。圖/讀者提供
獨木舟業者把玩水設施及車輛擺放在南澳神祕沙灘,占用國有地,國產署蒐證後送宜蘭縣政府展開追查,違法屬實就開罰。圖/讀者提供
但沙灘車雖然走了,卻出現獨木舟。8月周六、日出現獨木舟業者在神祕沙灘入口置放獨木舟與車輛,國產署宜蘭辦事處拍照蒐證,業者雖有營利事業登記,但占用國有沙灘地,未經申請核可在南澳沙灘營業,都屬違規行為。
 
國產署宜蘭辦事處主任曾健銘表示,縣政府與國產署已公告,神祕沙灘進出口禁止游泳、衝浪、露營、派對、沙灘車等活動,以免發生意外。其中獨木舟業者未經許可擅自在沙灘攬客,且把營業用車輛停放在沙灘,未經許可使用的營利行為,恐涉及違反海岸管理法規定。
 
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也表示,將依行政程序限期請業者陳述意見,確認若屬違法行為,可依違反發展觀光條例開罰。
 
至於花蓮縣政府依照行政院「沙灘車管理指引」,禁止沙灘車在縣內沙灘地活動,遊客直接少6成。縣議會將於30日召開專案會議,邀縣府與業者坐下來談,討論是否有更好的方式解決問題;觀光處認為沙灘地範圍大管理不易,鳳林遊憩區準備招商,或許可引導業者前往經營,業者盼能成立專區。
 
花蓮縣沙灘車協會理事長黃鴻達說,這陣子縣府警方都有來稽查,遊客少了6成,甚至有家業者直接停業,已打擊地方觀光產業,仍希望能設立沙灘車專區,對管理單位來說也好管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