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11

南港車站花140億建設! 綠:地磚竟用劣質品!

#南港車站 #地磚 #品質 #廠商 #立委 #陳歐珀 #民進黨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14日表示,全台許多新建交通工程地磚品質不良,如台鐵南港車站、松山車站、新烏日站及台北捷運新莊蘆洲線等,都發現地磚汙黑、發霉及龜裂的狀況,甚至松山機場才剛完工1、2年後,地磚就出現褪色、不止滑等損壞情形,他要求交通部盡速調查,廠商是否為了省錢,用不合規定、標準的劣質地磚。



民進黨立院黨團上午由立委陳歐珀、劉櫂豪、李昆澤、蔡其昌及葉宜津召開記者會,他們強烈要求交通部全面清查,是否使用不當建材,陳歐珀也將提案要求交通部對近5年的建設再次體檢。

陳歐珀表示,南港車站花了納稅人140.704億元,但他接獲民眾陳情地磚品質不良,疑似使用劣質地磚,訪察後便發現南港站內廊道地磚出現泛黃、污漬及不止滑等現象,讓人直搖頭。而台北車站已啟用30年,每日數十萬人進出,地磚大部分仍完好,可見過去施工品質仍具一定水準,交通部應正視重大建設品質與標準每況愈下的情形。

經過調查後,陳歐珀發現,近年國內重大交通場站建設都有類似情形,如松山、新烏日、台北捷運新莊蘆洲線、松山機場等工程,地磚都有程度不一的污黑、發霉、退色等損壞情形。甚至牆面施作也相當粗糙,有縫隙竟有5元硬幣寬,牆面拼貼也有歪斜情形,這些建設經費動輒數十億、上百億,「如此的施工品質怎麼可以通過驗收?」



陳歐珀說,交通部應詳細徹查,並在保固合約內的就要求廠商重置,同時也應延長保固,否則就將該廠商列入黑名單並公告週知,目前進行中的工程也要嚴加察查,以提昇國內建設的施工品質。

蔡其昌強調,交通部或鐵路局等單位應該要徹底清查,「到底是不是瑕疵品或劣質品?」他也納悶為何在極短時間內就產生污漬及泛黃的現象,「車站都是國家門面」,如果台灣號稱交通建設先進的國家,但施工如此差,「這對台灣來講無疑是一大丟臉、羞愧的事。」

蔡其昌認為,這些車站的施工品質紛紛出現劣質情況,當時採購建材時是否確實、是否涉及藏汙納垢,毛治國都應該全面清查並監督,「相信國人都在看」,如果沒有給國人一個交代,讓國人感覺車站「都髒髒的」,「國家顏面會掃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