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85

大陸人狂買濟州島土地 南韓決定對購地計畫開鍘

#寰宇 #大陸 #濟州島 #漢拿山 #海外投資 #炒房 #房價 #南韓 #陸客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大陸富豪砸錢不手軟,海外投資房地產遍地開花,尤其近期南韓觀光勝地濟州島,在陸客眼中更是一個新興的炒房天堂,當地買房的人有8成都是陸客,還佔外國人持有土地面積比例43.1%,此舉引發濟州島地方政府警覺,擔心有一天濟州島將變成中國人的島,也讓當局要對中國購地計畫踩煞車。
 
大陸人到濟州島瘋狂買地置產,不僅破壞當地環境,也使房價跟著水漲船高,引起許多南韓人的反感。(截取自維基百科)
 
 
根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目前大陸人買下的濟州島土地有592萬2000平方公尺,等於兩個首爾汝矣島。而先前中國投資者要開發度假村,不僅買下漢拿山山腰,如今還將手伸往市區的旅館、公寓。但開發度假村的同時,漢拿山也遭到了破壞,大批樹木被砍伐,再加上中國人土地越買越多,不少南韓人逐漸擔憂:「濟州島會不會就變成中國的了?」
 
有鑑於此,南韓當局將對大陸人購地施以煞車計劃。濟州地方首長元喜龍指出,漢拿山山腰是「濟州的肺」,是重要旅遊資源,又承擔島上飲用水的重擔,必須保留,同時堅決表示「今後絕不允許中國投資者開發漢拿山山腰」。但對於中國投資者獲得許可且正在興建中的3處度假村,計畫只能繼續,已經沒辦法喊停。
 
因為濟州島低門檻的「房地產投資移民制度」,大陸人只要購買50萬美元以上的房產,就可獲得韓國永久居留權,使得陸客蜂擁而至。報告指出,從2009年到2014年,陸客擁有的濟州島土地面積成長高達295倍而中國人在當地瘋狂買地置產,也造成當地房價不斷推高,引起南韓人的反感。
 
對此,元喜龍強調,未來將仔細審查以獲居留權為目的公寓項目,並修定投資移民政策,考慮中的一個方案,就是「投資者在購買房地產同時,還必須購買5億韓元以上的地區開發債券等附加條件」,希望能有更多配套措施,抑制大陸人狂掃的亂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