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2

服貿延燒 澳盛銀:不排除下修台經濟成長率

#理財 #服貿 #反服貿 #ECFA #經濟 #兩岸 #經貿

記者薛翔之/台北報導

服務業貿易協議僵局未解,澳盛銀行資深經濟學家楊宇霆昨天指出,原預估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為百分之三點六,但如果反服貿抗爭的時間拉長,恐衝擊國內經濟,澳盛不排除下修台灣經濟成長率。

服務業貿易協議僵局未解,澳盛預估台灣經濟成長率恐下修。(好房資料中心)

今年經濟成長率各界預估大不同(圖/好房資料中心)

楊宇霆說,台灣和中國大陸簽署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後,對兩岸關係產生正面影響,儘管台灣部分民眾認為,陸客和台灣的生活習慣有不小的差異,但陸客來台確實帶給台灣龐大的經濟效益。

他說,反服貿占領國會抗議活動不知道會到什麼時候,但如果抗爭時間拉長,恐衝擊兩岸互動和長期經貿,對台灣經濟「當然沒好處」,經濟表現可能惡化;至於是否下修台灣經濟成長率,必須視未來幾個月的政治風險而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