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26

新莊線 明年底全線通車

#丹鳳 #蘆洲 #新莊機廠 #新莊線 #捷運 #迴龍 #郝龍斌

潘欣彤/新北市報導

新莊線全線通車終見曙光!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在新莊送出大禮,宣布新莊線最後兩站丹鳳、迴龍,將於明年底通車。他強調,這只是「權宜措施」的通車方式,最終解決之道還是盡快讓新莊機廠完工。

新莊線明年底完工(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捷運局)

郝龍斌昨跨河到新北市,參加環狀線第一階段「大漢溪過河段至Y19站間高架橋及車站工程」時,宣布新莊線明年底前,全線通車至迴龍站。郝龍斌強調,雖然新莊線今年元月通到輔大,但新莊民眾,最希望就是能早點通到丹鳳、迴龍。

目前新莊機廠尚未完工,導致故障維修、車輛調度等都有實質困難,北市府願積極努力採取權宜方案,明年底一定可以讓捷運全線通車,一路到迴龍站。

台北市府捷運局綜合規畫處長王偉說,將利用迴龍站的迴車軌與單側月台,做為儲存與調度列車,營運列車則「斜進直出」方式行駛,雖能勉強維持現行尖峰六分鐘、離峰八分鐘班距,但勢必壓縮到收班後軌道維修時間,導致檢測頻率拉長。

他強調,丹鳳、迴龍兩站能通,並不代表「不需要新莊機廠」,而是因東門站通車,連接新蘆與中和線後,讓中和機廠能支援新莊線調度。

未來若遇到列車故障,將改行駛至輔大站,列車則視狀況拖至中和或蘆洲機廠暫存,但障礙排除時間勢必得延長,必須啟動公車替代接駁。王偉解釋,新莊機廠完工至少仍需三至四年,影響不光是列車調度與維修,原規畫轉乘停車場區域,也因施工中無法對外開放,須與新北市府協調尋找替代空間,否則要通過通車履勘,恐怕有難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