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34

官田鋼增設廢酸回收再生系統 議員極力反對

#地方 #鋼鐵 #官田 #廢酸 #ARP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台南市官田區13里當中的9里代表,24日由市議員楊麗玉陪同,到市議會門口拉白布條陳情,抗議官田鋼鐵增設全國最大廢酸回收再生系統ARP,將污染地方,危害居民生計與健康。楊麗玉也針對該案提出質詢,要求環保局絕對不能通過該案。
 
 
市議員楊麗玉表示,官田鋼鐵申請增設全國最大廢酸回收再生系統ARP,準備將永康,麻豆廠區的酸洗遷到官田南廍廠,此舉勢必影響到當地農業生態,包括農地、養殖區、水雉保育區。一旦設立,方圓5到10公里的土地都會受到污染,尤其,當地臨近住宅區,居民的健康首當其衝。所以從民國1百年開始,地方就積極反對。
 
環保局長張皇珍表示,環保局從來沒有通過該案,不管是環評專業小組或環評大會,都是依法受理,但並未通過申請案,環保局為了預防汙染,減輕對環境衝擊,絕對會秉持公正立場把關,維護居民的環境與權益。
 
楊麗玉仍無法釋懷地表示,雲林「六輕」當初也是歷經重重把關,如今仍是狀況不斷,受害的永遠是在地民眾,她強烈要求環保局千萬不能將污染產業放在農業區,污染珍貴的大地。
 
環保局長張皇珍則表示, ARP廢酸回收系統屬污染防制設備,不是生產設備。官田鋼鐵公司原計畫的製程廢酸每日2噸外運處理,製程變更後每日產生10頓,由ARP回收97%,其餘由廢水系統處理,該廠已承諾廢水全回收不排放。這項變更案尚在環評大會審查中。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