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30

林揆見證 亞洲新灣區205廠合作開發…簽了

#商圈 #林全 #亞洲新灣區 #205兵工廠 #陳菊

記者楊濡嘉、徐如宜/高雄報導

在行政院長林全的見證下,高雄市長陳菊和國防部副部長鄭德美昨天簽署「亞洲新灣區第205兵工廠合作開發意向書」,高雄國際港灣可成為南台灣躍升的重要力量。

高市爭取205兵工廠遷廠已18年,終於在新政府上台不久由林全拍板定案,陳菊感謝「高雄人」林全最能了解高雄追求轉型的急迫。

她說,高雄主動承擔遷建兵工廠的工程和超過300億元的經費,因為高雄要轉型邁進,「不能再等了!也沒有時間再等待!」相信中央與地方持續合作,高雄國際港灣可成為南台灣躍升的重要力量。

林全說,205兵工廠遷建計畫象徵國軍與高市合作關係的新里程碑。

205兵工廠1948年從大陸遷到高雄,目前面積57公頃,位在高市重要大道中山路、光華路、凱旋路之間,街廓完整,又在捷運與輕軌交會處,連國防部都感受到這片土地的優勢。

205兵工廠預計以8年時間遷到大樹區203兵工廠內,205舊址則開發為經貿區、住宅區和大型綠地,補足亞洲新灣區最後一塊拼圖。

林全認為此象徵國軍與高市府合作關係的新里程碑。鄭德美表示,205廠遷走後,將到新址是異地重生,現址則是舊地再生,將成為大高雄吸引國內外大量的資金進駐的商貿中心、創新研發重鎮。

陳菊表示,高市接下來將和台電、中油等新灣區內國公營事業體對話,也將與港務公司合組「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共同開發港區土地,創造雙贏。

對於205兵工廠遷移,曾在廠內工作的一位84歲老伯伯有點不捨,但也覺得時代變遷,不遷也不行。

一名年輕「廠二代」更期盼205舊址開發之後,真能帶來就業機會,讓子女、孫子女都能就近工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