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94

高市新建圖書總館 打造全台首座兒童劇場

#地方 #兒童劇 #文化局 #天井 #三多商圈 #兒童劇場 #圖書館 #國際觀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位於高雄市百米新光路上,土地市值約50多億新台幣的高雄市新圖書總館,將在2014年開館營運。不但鄰近捷運三多商圈站及獅甲站,未來輕軌捷運站也在旁邊,交通非常便捷。
 
 
市長陳菊曾經表示,當初許多都市計畫委員都覺得用來蓋圖書總館太可惜,建議應該讓這塊土地開發作為商業用途,但是市府始終堅持在這塊用地蓋圖書館。
 
新圖書總館是一幢綠建築,設計極簡、空間穿透明亮,館中有樹、樹中有館,融合吊橋結構理念的新建築風格。更值得一提的是,新圖書總館將設置國內第一座國際繪本中心暨兒童劇場,培養兒童成為具國際觀、富有創意及競爭力的世界公民。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樹中有館,館中有樹的高市新圖書總館,綠意不只在館外,也被引入了館內,充分運用自然環境,創造舒適的閱讀空間。新圖書總館工程基地約2公頃,規劃全館共地下一層,地上八層空間,建築物中央從6樓起設置巨型天井,營造綠色環境的恬靜氛圍,引入大量自然光源,並藉此戶外庭園加強空氣對流,促進室內空氣流動與循環,節省能源。
 
西、南兩側設5公尺深的密林陽台,除了能遮蔽中午及下午陽光的直射外,更可隔絕噪音與熱能創造優質的綠化閱讀場所。
 
高雄市政府決定在亞洲新灣區要建造一座國家等級質感的圖書殿堂給市民,在議會支持,這座採國際競圖進行建造的圖書館完成工程發包,未來圖書總館將結合周邊的世貿會展中心與海洋及流行音樂中心等港灣重大國際競圖建設,加上鄰近軟體科學園區,也能讓高雄港除了國際物流的重要功能之外,更是全世界著名的藝文之港,用「書香文化」作為國家新門戶,城市新地標!
 
圖書總館基地位於新光路、中華路、成功路及林森路間之街廓,北側80米寬新光路往西直通新光碼頭,往東則可前往三多商圈,基地南側臨20米寬之林森路,西行貫穿國際會展中心之中央內街,可直達水岸。預計藏書達到50萬冊,完工後將可以成為都市資訊文化金三角,總經費計約15億3,000萬,預定103年10月開館。
 
此外,新圖書總館將設置國內第一座國際繪本中心暨兒童劇場,培養兒童成為具國際觀、富有創意及競爭力的世界公民。透過一座現代、科技、人性、卓越、舒適的都會圖書館,提升市民生活素質,並讓民眾感受到生活在高雄的幸福。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