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北市擴大補助 孕前健檢納未婚者

#政策 #婚後孕前健康檢查 #補助 #孕前健檢 #未婚者 #AMH #抗穆勒氏管荷爾蒙
中國時報記者蔡佩珈/台北報導
 
國人晚婚、晚生容易造成孕婦高危險妊娠疾病與新生兒健康問題,為守護母嬰健康,台北市衛生局22日宣布,今年起「婚後孕前健康檢查」開放婚前受檢並新增抗穆勒氏管荷爾蒙(AMH)補助,還增加孕婦子癇前症篩檢補助及發送「暖心待產包」,讓市民安心備孕、安心待產。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以往設籍北市的已婚民眾,可享有1次免費的婚後孕前健康檢查,男性檢查項目包含尿液、梅毒、愛滋病、血液常規及精液分析檢查;女性則是尿液、血液常規、梅毒、愛滋、德國麻疹抗體、水痘抗體、甲狀腺刺激素及披衣菌抗體檢查。衛生局表示,如果是懷孕第9至20周的設籍北市婦女,則可享有免費初期唐氏症篩檢或中期唐氏症篩檢。
台北市衛生局22日宣布,「婚後孕前健康檢查」擴大補助對象。圖/蔡佩珈攝

台北市衛生局22日宣布,「婚後孕前健康檢查」擴大補助對象。(蔡佩珈攝)

 

衛生局副局長李碧慧宣布,今年起,婚後孕前健康檢查新增抗穆勒氏管荷爾蒙(AMH)檢查,定額補助500元,而且也擴大補助對象,未婚者也可受檢,但須在受檢日起1年內結婚,並備妥證明文件才能向衛生局申請補助費用。
 
李碧慧也指出,懷孕9至13周的設籍北市婦女,今年起可享有子癇前症篩檢補助,檢查血清檢驗及子宮動脈血流脈動係數(PI)等計算風險,定額補助800元;今年起,設籍北市孕婦可以在33家醫療院所待產時收到暖心待產包,內含產褥墊、看護墊、防溢乳墊、沖洗器及待產資訊文宣。
 
衛生局健康管理科長林雪蘭補充,北市共74家醫療院所提供婚後孕前健康檢查、唐氏症篩檢及子癇前症篩檢,各家提供篩檢項目不同,可至衛生局官網查詢再前往受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