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1

百萬別墅或可75萬到手 投資客撿便宜 搶買佛州「受災屋」

#寰宇 #租售 #伊恩颶風 #佛州 #佛羅里達州 #淹水 #受災屋
世界日報記者張聲肇/綜合報導
 
伊恩(Ian)颶風損毀佛羅里達州西南部民房商業建築,也大幅提高房屋方和天災保險費,按說房地產會乏人問津,但該地仲介商卻忙著帶錢包鼓鼓的投資客看屋買房,連災害受損的物件也被相中。
 
佛州拿坡里(Naples)住宅仲介商說,不論本地或外州來的買客,都表示想買遭上月4級颶風損毀的房子。科德威爾銀行家(Coldwell Banker)仲介商鮑爾德溫(Kelly Baldwin)說,「生意和往常一樣興旺。」
 
伊恩颶風過後,佛州邁爾斯堡房毀船損,但投資客看上災後的房子。示意圖/取自pixabay
伊恩颶風過後,佛州邁爾斯堡房毀船損,但投資客看上災後的房子。示意圖/取自pixabay
 
有些不堪防風防水成本和保險費飆漲的本地人想搬離,馬上就有人想填補「空缺」。地產港告商索錫業(Friley Saucier)說,他手邊就有一位有錢人,願意拿出5000萬元,買一棟被伊安颶風損毀的房子。
 
她說,這位買客在颶風一過就打電話給她,「我花了一整個禮拜打電話給仲介商等人,請他們幫忙物色還在整修,還沒上市的物件。」
 
家住羅德島州、在佛州恩格武德(Englewood)移動住宅園區有別墅的雷馬(Rick Lema)還沒等到災區房子修好,就開始開車找浸泡過的水岸住宅和商店,因為他認為過去天價的房地產,「要價100萬的,現在75萬一定有人急著脫手。」
 
當然,也有本來想到佛州買房的人,看到這次颶風替佛州帶來400億元到640億元的住宅商店損失,不免三思而後行。紅鰭(Redfin)仲介公司的研究報告指出,62%打算未來一年內買賣房屋的美國人,不想搬到可能遭受氣候災變地方。
 
新澤西木匠奎莫爾(Kurt Kuemmerle)在邁爾斯堡(Fort Myers)西北30哩的沙洛特港(Port Charlotte)有塊地,他今年60歲,本來想退休後和終身伴侶康斯查克(Robin Konschak)一起在那邊蓋個房子養老,現在他想把那塊地賣了。
 
康斯查克說,「我們發覺,佛州西南部太危險,不宜久居。」
 
不怕危險的當然也有。在辛辛那提開校車退休的琅根班(Connie Langenbahn)和先生打算11月就搬到佛州沙拉索塔(Sarasota)女兒家附近。「颶風把我先生嚇壞了,但住到佛羅里達州去,是我畢生的夢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