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85

中壢第二市場 補強拉皮開工

#地方 #中壢第二市場 #耐震補強 #外觀拉皮 #空調 #手扶梯 #違規攤販

記者康鴻志/桃園報導

中壢市公所為重啟第二公有零售市場繁華景象,將斥資8000多萬進行耐震補強及外觀拉皮工程,除設計現代化空調、手扶梯等設備,也計畫將市場攤位設置1、2樓,增加攤商使用率,解決違規攤販林立及停車空間不足等問題,工程預計明年2月竣工啟用。

中壢市公所第二公有零售市場老舊,整建拉皮後,將妥善安置違法攤商,重展商圈風采。(記者康鴻志/攝影)

占地約960坪的第二公有零售市場,鄰近中壢市NOVA熱門商圈,於民國79年興建完成啟用,與興國市場、第一公有市場並列中壢地區最具規模的3大市場,早期地上2至7樓還規畫有小坪數住宅及商場,甚至有證券業者及電影院進駐,盛況空前。

「中壢市第二公有零售市場耐震補強及整修工程」發包工程,約8799萬元經費全由中壢市公所自籌,今天開工,預計明年2月中旬完工。整建後,地下1樓及地下2樓規畫為停車場,提供88個車位,1、2樓則為市場,攤位數合計211攤。

市公所表示,攤商因市場規畫在地下室,認為效益不彰,才轉往巷弄內違法設攤,整建後攤位空間雖然較以往減少約30攤,但由地下室搬遷至2樓,增加攤商曝光度,使用率可望提升,提高商家進駐意願,也將解決違法攤商占據巷弄,影響市容的詬病。

市長魯明哲認為,第二公有市場將增設手扶梯、空調及停車位,擺脫老舊市場格局,外牆同時也將進行拉皮工程,變成更符合民眾期待的現代化市場。代表會主席吳嘉和則提醒,工程屬內部整理,外部管理(指的是違法攤位)也非常重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