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87

欠債270億!被疫情擊垮 太陽馬戲團傳考慮申請破產

#新奇 #太陽馬戲團 #破產 #疫情 #欠債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世界知名的特技表演劇團太陽馬戲團(Cirque du Soleil)日前被爆出遭遇破產危機。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太陽馬戲團許多演出被迫取消,因此不得不重新調整財務體質。
 
太陽馬戲團是創立於1984年的特技表演劇團,總部位於加拿大魁北克省首府蒙特婁,也是少數不使用動物進行表演的馬戲團。根據路透社報導,今年1月底,由於疫情在中國爆發,太陽馬戲團率先停止了在中國境內的活動。到3月份,各國開始出現疫情,太陽馬戲團也被迫將各地演出停止,甚至大幅裁撤了四千多名員工,高達員工總人數的95%。而原定4月23日在總部蒙特婁首演的新戲碼《同一天空下》(Under the Same Sky)也被迫取消。
 
太陽馬戲團賭城「披頭。愛」劇照。圖/ 太陽馬戲團提供
太陽馬戲團賭城「披頭。愛」劇照。圖/ 太陽馬戲團提供
 
由於龐大的債務纏身,信用評級公司「穆迪投資者服務(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已將太陽馬戲團的信用評級評為「劣等」,表示其償債能力不可靠,違約風險極高。據知情人士指出,太陽馬戲團目前正在積極尋求顧問協助,進行企業內部的結構調整,以解決高達九億美元(約兩百七十億新台幣)的債務,其中也包括申請破產等選項。
 
不過,太陽馬戲團和其最大股東TPG資本(TPG Capital)都拒絕對相關報導做出回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