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1

「完成老伴遺願」 嬤帶孫搭高鐵

#交通 #高鐵 #高鐵雲林站 #贈票

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去年12月高鐵雲林站通車,不少縣民都想坐看看,其中包括一名72歲爺爺,他原本想帶老伴和2個孫搭高鐵試看看,但不幸今年過年前罹癌過世,高鐵公司透過崙背鄉民得知後,19日早上幫他完成遺願,贈送車票給老奶奶和讀小六、國一的孫。

高鐵公司透過崙背鄉愛心家園執行長洪如萍得知1名崙背阿公來不及圓夢,想贈票幫他完成遺願,但洪如萍告訴高鐵公司,還有很多一輩子搭不起高鐵的單親阿嬤、單親媽,也值得獲贈一趟旅程。19日33名弱勢家庭的阿公阿嬤帶著孫子、單親媽帶著兒女以及志工,一起搭高鐵到左營,嘗試從沒搭過的三種交通工具:高鐵、高雄捷運、旗津渡輪。

張阿嬤含淚說,老伴去年看到雲林高鐵站通車,經濟有困難仍提議「我們也坐看看」,但他今年突然去世,昨天出門前還特地祭拜告訴他「要去搭高鐵了」。從越南移民大陸、又從大陸嫁來台灣的李太太帶著3個小孩,一再道謝社會給她很多幫助,若不是高鐵送票,她去不了這麼遠的地方,這也是她第一次帶小孩出門玩,她來台灣10年,到過最遠的地方就是斗六。

她說,3個小孩興奮得睡不著,一大早就醒來等。張阿嬤說,2個孫也很早起床準備,說要提早到虎尾高鐵站,因為沒去過。穿針引線的洪如萍表示,這趟旅程大多是今年農曆年前失去家人的弱勢家庭,自已也曾有相似遭遇,永遠忘不了小二那年村長阿伯開藍色小貨車,載一袋米放在家門口就走的畫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