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9

毒蛋補破網 「檢驗48小時內完成」

#雞蛋 #芬普尼雞蛋 #農委會 #地方 #違規

聯合報 記者彭宣雅、鄭媁/台北報導

日前又查出芬普尼雞蛋。農委會昨對此召開跨部會會議,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過去檢驗有期程拖延,未來將縮短檢驗時間,四十八小時內就應檢驗完畢,有問題的蛋品才有機會下架銷毀。

但黃金城也強調,芬普尼雞蛋已影響消費心理,但為偶發事件,去年一年僅查到這件。黃金城說,從去年開始已把芬普尼列為常態檢驗項目,去年一月到今年一月共檢驗一一五○件樣品,雞肉合格率百分百,雞蛋只有一件違規。

毒蛋補破網,「檢驗48小時內完成」。全台爆發缺蛋潮,各大賣場、零售店幾乎買不到雞蛋。資料照

彰化一家牧場日前被驗出芬普尼超標二至五倍,共七千四百台斤全數賣完。黃金城表示,雞蛋驗出芬普尼的彰化廖姓畜主,共三個養雞場,抽驗出雞蛋零點零三ppm、零點零四ppm、零點零六ppm,但我國雞蛋芬普尼標準是零點零一,地方政府一月廿五日採樣後,一月廿八日發文給環保署、食藥署,他坦承最後二月十三日才驗出來,中間有期程拖延。

他說,未來中央畜產會採樣送檢時間,從採樣送檢廿四小時要完成檢驗,若排程案件太多,設備人員若不足,會協助解決,四十八小時檢驗出來,才能把超標的產品下架銷毀。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天抨擊,政府處理蛋的問題不及格,未來將藉由修正「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加重惡意黑心廠商的法律責任。

國民黨團書記長吳志揚指出,目前雞蛋價格,每台斤飆破五十元,創廿年來新高,土雞蛋每台斤甚至突破七十元,使全台蛋量供應平均減少二至三成,但農委會僅表示要透過進口四百多萬顆雞蛋解決。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陳宜民抨擊,農委會計畫從國外進口雞蛋,卻沒有告訴國人,進口雞蛋從何處來?邊境檢驗是否嚴格把關?這種頭痛醫腳的政策,令人痛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