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1

臉書遭駭 顯見砸大錢搞資安未必見效 

#理財 #臉書 #駭客 #資安

經濟日報記者林奕榮╱即時報導

臉書最新遭駭事件顯示,即使全球科技巨擘和大型金融公司動輒投入巨資希望提升網路安全,仍難逃駭客攻擊,而問題可能在於企業對此議題的心態與作法。

CNBC報導,企業用於資安的資源,通常是為了解決已經發生的問題,但並未用在防範未來可能出現的狀況。臉書執行長查克柏格去年11月向投資人表示,資安的支出將衝擊獲利,卻是公司邁向前瞻目標的要素。

臉書再爆資安問題,這次影響範圍多達5,000萬名用戶。(圖/歐新社)

臉書再爆資安問題,這次影響範圍多達5,000萬名用戶。(圖/歐新社)

查克柏格當時表示,臉書今年會把資安人力增加一倍,尤其是網路安全工程師。此外,臉書也將增加人工智慧(AI)的支出,打擊散播不實訊息的異常帳號。

查克柏格指出,包括臉書在內的大公司學到的慘痛教訓是,「資安問題無法徹底解決。」公司內部最關注的,是引發外界最多批評、監管機關較關切以及董事會最擔心的議題。不過,他們對網路安全的處理多數為後向式反應,根據曾發生的重大事件進行修正,不容易應付創新的攻擊手法。

專家認為,彌補已存在的漏洞固然重要,也需對前瞻議題投入同樣程度的關注,因為這些罪犯和惡意人士不會向公司一樣,受限在每年的預算分配和報告,一念之間就能改變攻擊策略。

在某些方面來看,網路犯罪者對目標的關注甚至不下於公司本身。這些公司當然認真看待資安問題,但駭客也非常認真尋找可乘之機。尋求避免資訊外流的公司,也需重新思考如何防患於未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