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0

搜救幻象飛官 發現疑似求救訊號、漂流物

#空軍 #幻象機 #墜機 #失蹤 #地方

記者程嘉文/台北報導

空軍一架編號「二○四○」、由上尉飛官何子雨駕駛的幻象兩千戰鬥機,前天晚間十八時四十三分,在彭佳嶼北方六十海里失聯。海空兵力第一時間投入搜救,昨晚發現疑似機上配備的求救訊號,正由海軍艦艇持續搜索中。

空軍一架幻象兩千戰機失蹤,現場風強浪猛,海巡基隆艦、花蓮艦全力搜救

空軍副司令張哲平說,搜救行動不受所謂「黃金七十二小時」限制;海軍「達觀」號海測艦也由高雄出發,趕往失事海域搜索機上黑盒子。

空軍到昨晚為止,共派出各型機廿三架次,包括S-70C與EC225直升機、C-130運輸機、P-3反潛巡邏機、E-2空中預警機、空勤總隊AS365直升機等。海軍與海巡署共派出十艘船艦,冒著鋒面來臨、轉壞中的海象趕往搜尋。

昨天彭佳嶼海域,風力六至七級,陣風達九級,海浪高二至三公尺,有局部雨。

「黑盒子」搜索中

官員透露,至今未發現任何飛機殘骸之類的可疑物品,附近海域作業漁民也沒人看到或聽到飛機墜落,只能依據光點消失位置與洋流方向,進行格子式搜索。此外飛行員如果跳傘,就會啟動定位信標,發出無線電訊號。搜索機艦在當地曾經發現疑似機上發出的訊號,附近並有漂流物,海軍艦艇已在當地展開密集搜索。

幻象機裝有類似民航機「黑盒子」的紀錄器,落水後會持續發出聲波。海軍海測艦「達觀」號,昨已北上趕往失事海域,除搜索黑盒子訊號,也會以艦上側掃聲納與磁力儀探測海床,希望能找到飛機。當地海床屬於大陸棚,地勢平坦,水深約一百公尺。

通話紀錄無異狀

媒體詢問,失聯地點位於東海,附近有無日本或中共的機艦活動,張哲平說,當時不管是日本或中共機艦,都沒有在訓練海空域周邊,失聯地點離釣魚台有相當距離,沒有防空識別區重疊的問題。

張哲平指出,從戰管無線電錄音聽來,都是一般例行訓練通話,事前並無任何異狀。空軍已經下令幻象機隊暫時停飛特檢,並成立調查委員會,邀請飛安專家共同參與調查。

張哲平也說,空軍司令沈一鳴上將前晚立刻趕往新竹慰問家屬,並派出心輔官及女性航醫共同陪伴其妻子、父母,靜待搜救訊息。

家人焦急等消息

記者游明煌/基隆市報導

飛官何子雨駕駛幻象戰機在北部海域失聯,何妻張家涵的娘家在基隆,很多親友都焦急等待好消息。張就讀二信國中的同學回憶,他們夫妻是麗山高中班對,愛情長跑十年成功;一年多前何子雨曾住院,她細心照顧,隔沒多久,就在臉書看到求婚成功的照片。

何妻的同學表示,張家涵國中時期成績非常好,都是班上前幾名,是班上國文小老師,且笑容很甜美,大家都很喜歡她。

 

<搶先報>知名作家【女王】講座即將曝光!
>>立刻加入好房網會員,優先通知免費搶票!https://goo.gl/A2HdYd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