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9

岡山燈會落幕 40萬人爭睹

#地方 #岡山燈會 #觀光 #南岡山站

柯宗緯/高雄報導

岡山燈會藝術節十八日晚在璀璨高空煙火畫下完美句點,今年適逢捷運南岡山站及岡山轉運站通車,不少民眾轉搭接駁車賞花燈;區長袁德明表示,今年燈會人潮較往年成長許多,六天下來遊客數直飆四十萬人次,帶動地方商圈觀光,讓業者荷包賺飽飽。

岡山燈會藝術節13日晚間在河堤公園登場,吸引大批人潮前往觀賞。(圖/林雅惠)

岡山燈會閉幕煙火秀震懾全場,夢幻水舞更是耀眼奪目,高市長陳菊帶領市府團隊及貴賓,在群眾熱烈歡呼聲相約明年再見。陳菊表示,期望岡山燈會能讓北高雄民眾幸福有感,更希望能帶動市政發展。她也說,岡山是大岡山地區首屈一指幸福城市,對來年有更高的期許,讓岡山作為火車頭,持續努力帶動北高雄發展。

岡山燈會今年擴大舉辦除開、閉幕有精采高空煙火秀,主舞台天天有多元節目表演,更有近百攤位供遊客吃、喝、玩、樂,今年人潮擠爆會場,商家數鈔票數到手軟,還有人不及備料飲恨提早收攤。今年主燈以兩條卡通造型小龍組合成一柄如意,中央站著一隻擬人化羊財神,再與下方蜂蜜、豆瓣醬構成岡山美食三寶,另搭配岡山主要工業產品螺絲、鄰近幾區石斑魚、烏魚子、虱目魚、芭棗、番茄等農漁特產,讓大岡山各區特色爭奇鬥豔、互別苗頭。岡山燈會雖已畫下句點,但吉羊如意小龍主燈、各國中小學生彩繪燈區、創意燈區及美麗昆蟲燈區等,在民眾熱烈期待仍持續展覽至元宵當晚,讓沒能觀賞到民眾可一睹花燈風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