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6

總統背書午餐驗出殘留農藥 學生恐已吃下肚

#政策 #總統 #背書 #營養午餐 #殘留農藥

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農委會日前宣布,9月1日開始學校午餐食材有問題,農委會負全責。但農委會、台北市政府、學校代表9月1日浩浩蕩蕩抽查北部學校午餐蔬菜,北部抽驗七件,結果兩件來自桃園八德第三產銷班所生產的莧菜,驗出不得使用的殺蟲劑「達特南」,官方背書的蔬菜,第一次檢驗就破功。

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馮海東表示,達特南是可合法使用的殺蟲劑,但多用於木瓜、蜜棗、香蕉等果樹類,可用於十字花科蔬菜,但不得用在莧菜。業者若超過合理使用範圍,依照農藥管理法可罰1.5至15萬元。

總統蔡英文9月1日曾在臉書發文鼓勵「新學期有新氣象」,小朋友學校午餐要吃到政府把關的安全農產品,還說要逐步調整團膳業者,優先採購吉園圃、CAS、有機農產品、產銷履歷TGAP等四標章,以及QRcode可追溯系統的農產品,確保學童吃下安全的食物。

農委會農糧署長陳建斌接獲記者求證,坦承確有此事,但事實已經發生了,一定要亡羊補牢追查源頭,把源頭農民、業者違規用藥揪出來,不僅要開罰,供應的產銷班和學校有簽約,可能失去供應學校午餐的資格;未來也將檢討抽驗機制,回歸產地源頭抽驗。

據了解,兩件莧菜來自桃園八德蔬菜第三產銷班,樣本送交瑠公基金會檢驗,分別被驗出含有0.04ppm,以及0.05ppm達特南(規定不得驗出)殘留。當天抽驗的兩籃莧菜,早被台北市木柵國小、景興國小學童吃下肚;八德第三蔬菜產銷班的同批莧菜,業者要求複驗,同批蔬菜已控管不得採收上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