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47

基隆改造海港市容 變身櫻花城

#地方 #觀光 #海景 #櫻花城 #景觀 #房市

陳雨鑫/基隆報導

為增加基隆觀光人潮,基隆市府去年暫時不再栽種市樹,改栽種觀光價值較高的櫻花樹,在市長張通榮與副市長柯水源的指示下,市府花費一百五十多萬元,委請各單位栽種五千多棵櫻花樹,未來看櫻花,不必到武陵農場、陽明山,市區內就可見櫻花樹海。

基隆海景聞名全台,但鮮少人知道基隆山區美景,市府產發處農林行政科科長許財生表示,基隆山坡地栽種景觀樹木,其實是從前市長許財利時代開始,當年為了提高基隆山區景觀的能見度,不僅大量栽種市樹,也大量種植色彩鮮艷的平戶杜鵑,希望吸引外地民眾到基隆賞花。

不過,杜鵑花經過多年風雨的摧殘,目前僅剩下中正公園附近還有碩果僅存的杜鵑花,基隆市府去年因此召開市政會議,認為杜鵑太容易受到破壞,甚至還會被民眾盜採,幾經研擬,並考量觀光發展,撥下一百五十多萬元經費,要求各處室栽種櫻花樹。

經過各處室及民間善心人士的幫忙下,基隆市工務處公共事業科科長黃毅維表示,從今年二月中開始,基隆的東勢坑、暖暖泰安、瑪陵坑、槓子寮砲台、暖暖運動中心等產業道路,都能看見粉紅色的景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