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1

德州高中槍擊案 凶嫌無膽自殺投降

#地方 #恐怖攻擊 #校園 #槍擊 #美國

中國時報記者鍾玉玨/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聖塔菲高中18日發生重大槍擊喋血案,一名17歲學生用父親合法持有的霰彈槍與.38左輪手槍行凶,造成至少10死10傷,死者以學生為主,包括一名巴基斯坦籍交換生,傷者包括一名警員。州長艾伯特稱這是「德州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校園慘案」,他也透露槍嫌原本行凶後想自盡,但沒有勇氣了斷自我,最後向警方投降。

聖塔菲高中(Santa Fe High School)位於休士頓以南65公里,該校有1400名學生。18日早上近8點,凶嫌帕格齊斯(Dimitrios Pagourtzis)身穿黑色風衣,將槍藏在衣內,進入美術教室,隨即朝大家開火。另一間教室的教師機警按下走廊的消防警鈴。眾人聽到警鈴聲大響還以為是消防演習,但聽到槍聲,才紛紛拔腿狂奔。

美國德州聖塔菲高中18日發生重大槍擊案,造成至少10死10傷。劫後餘生的學生傷心地拭淚,並與家人互擁尋求慰藉。(圖/美聯社)

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告訴記者,帕格齊斯早已計畫犯案,原本準備行凶後自盡,但臨陣怯場,向趕來的2名校警投降。帕格齊斯已被控以殺人罪。

值得注意的是,警方在凶嫌住家、汽車及校園附近搜出爆裂裝置,包括汽油彈、土製炸彈、壓力鍋等,據信是槍嫌所製。警方還約談了1-2位關係人,希望釐清作案動機。

帕格齊斯是聖塔菲高中美式足球校隊成員,成績優異的模範生,據知原本打算2019年高中畢業後加入美軍陸戰隊,他沒有前科,事前亦無行凶跡象,因此未被列為危險人物。

但調查人員從他的電腦與手機的日誌裡,發現其祕密槍殺計畫,以及在社群媒體張貼的諸多照片,包括印有「天生殺手」(Born to Kill)字樣的T恤照、印有納粹標誌的外套照、以及刀槍照等。

凶嫌帕格齊斯(Dimitrios Pagourtzis)。(美聯社)

同學也表示,近1年來,他愈來愈怪異,每天穿長風衣上學、獨來獨往、熱中於共產主義思想。也有同學透露,他在校園遭到霸凌。

無獨有偶,當天稍晚,喬治亞州克萊頓郡錫安山高中附近停車場也傳出槍擊命案,已知1死2傷,其中一名孕婦在逃命時受傷

。聖塔菲高中槍擊案是美國這周來第3起校園槍擊案,也是今年來的第22起。2周前才在「全國步槍協會」演說力挺擁槍權的美國總統川普指出,校園槍擊案頻傳,讓人痛心,誓言政府會盡一切所能保護學生與確保學校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