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23

觀光飯店拓藍海 搶進國際會展市場

#政策 #多空 #地方 #飯店 #西華 #凱撒 #國際會議 #商機

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鑑於傳統觀光飯店市場已漸供過於求,加上政府已將會展產業列入國家十大重點服務業中,西華飯店集團投資、預計明年第2季開幕的台北萬豪酒店(Taipei Marriott Hotel),決定調整硬體規畫設計,期能以全台第一家、且是最大國際會議飯店的定位,搶攻來台辦展與參展的外客訂房與餐飲宴會商機。

可容納2,000人召開國際會議的台北萬豪酒店,預計明年第2季營運。

萬豪酒店不僅增加舉辦國際型會議的場地與空間,更將宴會場地擴增到可容200桌,規模笑傲同業。將在南港經貿園區插旗投資興建觀光飯店的凱撒飯店連鎖集團與漢來大飯店,亦鎖定宴會與會展旅遊訂房與餐飲商機,於飯店內規畫可同時舉辦150桌宴會的場地。

六福旅遊集團位在南港車站的六福萬怡酒店,也規畫有可接待34桌的宴會與會議場地。除此,業已興櫃送件的寒舍餐旅集團,已取得南港展覽館超過千坪的場地空間,規畫舉辦國際會議與喜宴空間。

西華、凱撒、漢來、六福,以及寒舍餐旅等觀光飯店集團,不約而同以國際級會展飯店為投資新飯店定位,並鎖定國際會展與宴會市場攻堅,不啻意味為立足市場並與傳統觀光飯店區隔,飯店集團將切入會展市場找出生存發展新利基。

隨著前述新飯店相繼完工營運,除將為台北大直與南港商圈帶來全新氣象,由於客源高度重疊,為搶攻來台參展與觀展外客住房與餐飲商機,台北觀光飯店市場亦將掀起新一波的「土洋大戰」,以及「大直PK南港」與「南港觀光飯店大戰」等戲碼。會展暨獎勵旅遊的商機龐大,其中又以會展旅遊產值最高,世界各國無不爭取此一市場。

我政府亦將此互入國家重點發展服務業,希望在105年時創造404億元產值,使外國來台參展與會議旅客達23.3萬人。因此,觀光飯店集團開始鎖定此利基市場布局攻堅。不過,隨著策略布局不同,各飯店集團定位亦各有所本。如台北萬豪酒店就是要搶「台灣會議飯店之最」,故加盟國際連鎖飯店集團,並打造全台擁有最大會議暨宴會場地的飯店。

凱撒飯店與漢來大飯店雖以「鄰居」態勢在同一商圈較勁,凱撒飯店連鎖副總裁武祥生表示,除國際參展客人外,台灣內需會議與婚宴也是凱撒爭取的目標。漢來大飯店總經理林子寬則強調,南港漢來大飯店的會議與宴會展地在同一樓層,且除會議與宴會場地大,客房面積也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