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5

指揮中心估周末降到2字頭失準 醫師曝下降力道恐達極限

#政策 #確診 #疫情 #染疫 #死亡
聯合報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指揮中心4天前(30日)預估3日本土個案可望降至2萬多例,未料3日新增32,567例,預測有些失準;對此,醫師沈政男指出,北部疫況陷入平原期,國內整體下降力道則趨緩,甚至已到達極限,更直言「死亡人數七千大關,有可能守不住了」。
 
沈政男表示,台北市3日新增本土個案達2700多例,跟上上周日(6月26日)幾乎完全一樣,而整個台北區(北北基宜)加起來也是如此,Rt值0.95,已趨近1,而Rt值等於1,就是代表陷入平原期,不會繼續降下來了。
醫師沈政男指出,北部疫況陷入平原期,國內整體下降力道則趨緩,甚至已到達極限,更直言「死亡人數七千大關,有可能守不住了」。記者曾原信/攝影
隨著變種病毒持續出現,有專家估計新冠病毒需要數年才可流感化,在公共場所可露臉不戴口罩恐仍需要時間。圖為戴口罩民眾與未戴口罩的廣告看板。記者曾原信/攝影

 

而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6月30日時預估未來幾天的趨勢,都還是會在3萬多例,但指出「假日通報數減少的話,有可能會降到2萬多例」;未料,3日的本土個案仍突破3萬例,預測有些失準。
 
對此,沈政男認為,指揮中心原預估說上周末有機會掉到2萬多,結果還是3萬多,道理就是國內降到3萬之譜以後,下降力道就會趨緩,甚至已到達極限。台北區就是現成的在地模型。接下來就看,全台會不會跟台北區一樣,陷入平原期。
 
若全台真的陷入平原期,現階段仍是因為BA.2,而非BA.4、BA.5。而BA.4、BA.5或許會掀起一波小高峰,但沒有那麼快。此外,要壓低死亡人數,只能靠壓低染疫人數了,但現在要壓低致死率已不容易,死亡人數七千大關,有可能守不住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