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5

盧秀燕:台中校園假日開放 平日再研議

#盧秀燕 #台中 #校園 #假日 #開放 #新冠肺炎 #疫情 #會考 #政策 #地方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台中市15日開始除了作為國中教育會考試場的學校,其餘校園開放民眾進入運動。市長盧秀燕到忠信國小視察開放情形,陪民眾在校園裡練氣功、打拳、扭腰擺臀。她表示,目前校園先開放假日,平日開放時段研議後,再對外公布。
 
至於台南市14日率先解封舞廳,台中何時開放?盧秀燕表示,「解封原則」秉持「先室外再室內、有距離緩接觸」開放假日校園、親子館、社區關懷據點,室內的接觸型的場所或活動將再緩緩。
 
台中市長盧秀燕到忠信國小視察,並陪民眾在校園裡練氣功、弓箭步、打拳,她表示,校園第一階段先開放假日,平日研議中。 記者喻文玟/攝影台中市長盧秀燕到忠信國小視察,並陪民眾在校園裡練氣功、弓箭步、打拳,她表示,校園第一階段先開放假日,平日研議中。 記者喻文玟/攝影
 
盧秀燕15日戴著口罩和市民一起運動,市民很關心:「台中何時跟進戶外不用戴口罩?」盧表示,新北因過去疫情比較嚴重,希望大家在戶外戴口罩,台中從未強制要求民眾在戶外要戴口罩,但市民非常有素質,在戶外或人潮密集處都「自發性戴口罩」,所以沒有鬆綁解禁問題。
 
台中的校園從3月19日起不開放民眾進入活動。盧秀燕說,校園開放分2階段進行,第一階段假日開放;至於第2階段平日晚間是否恢復開放,需與家長、教師、校長等團體討論、凝聚共識,針對開放情形、因應修正再對外說明。
 
民眾施先生說,他習慣到校園運動,因為比較安全,校園封閉後悶了很久。教育局表示,各校已張貼告示,提醒民眾進入校園務必遵守防疫規範,並落實個人自主健康管理,鼓勵民眾進入校園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