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078

漲不停!桃園6區房價下不來 他直言:價碼踩得很硬

#中古 #桃園 #重劃區 #中壢區 #龍潭區 #桃園區 #龜山區 #蘆竹區 #觀音區 #青埔 #中古大樓 #預售 #餘屋 #過嶺 #桃園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桃園房市近幾年因各大重劃區興起,導致房價一路上揚,儘管近半年來市場出現降溫,但價格仍居高不下,根據桃園市不動產交易e指通最新統計顯示,桃園市13個行政區當中,屋齡五年以上中古大樓平均每戶交易單價月增減幅、年增減幅皆為正成長的區域有6區,分別是中壢、龍潭、桃園、龜山、蘆竹和觀音區。
 
其中又以龜山區平均每戶交易單價26.9萬元最高,月增幅10.8%、年增幅11%,值得一提的是,不只贏過有藝文特區在內的桃園區24.3萬元,也高過涵蓋青埔特區的中壢區22.5萬元,以及傳統雙北客最愛的蘆竹區26萬元。
專家認為,龜山區的蛋白地段和舊城區,不見得受市場青睞。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A7儼然是「高房價擠壓」下的購屋好選擇區塊,除了大林口區域、鄰近的桃園購屋民眾,不少雙北市客也選擇到A7買房。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分析,今年房市有量體少而容易受到特定個案價碼推升均價的可能,若是在A7捷運站的周邊,為龜山當地一大亮點,或是在所屬長庚生活圈地帶,都會有價格持穩走揚的居住機能條件,新成屋房價都已在3字頭,還有4字頭,反而2字頭較少,預售價碼也踩得很硬,要是都成交這類水位,龜山區其餘的親民價物件因所在地段遭棄守,就容易產生均價拉抬,但因為高價所在位置一枝獨秀特性,若龜山區的蛋白地段或舊城區,則不見得受市場青睞,倒不必以偏概全看待整體區域市場,甚至對於蛋白區還得留意,勿盲目出手。
 
陳炳辰認為,像是中壢區、桃園區的新成屋較多元且豐富,交易量體大,價位上高低互見而可能分散均價表現,比方說新成屋多的過嶺,但價格相對便宜,就會平均掉青埔的高價,而桃園區也不乏新興的平價地段,也能讓均價不過份集中在高價地帶,且居住機能成熟,量能不必都往特定高價區位走,反而更有購屋低風險的特性,不會買到機能不成熟,價格卻偏高的物件。
 
消基會董事暨房委會委員張欣民分析,龜山推案熱絡的關鍵來自於A7重劃區,因為重劃區交易量大而拉高了成交量,且近年來人口快速移入,導致房價迅速推升,但張欣民也直言,其實區域機能並不完全成熟,還是存在地方建設遲遲跟不上腳步、學校設置不足、交通路網打結等問題,整體居住便利性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因此若新建案依舊不斷推進,留下的後遺症恐怕是餘屋爆大量的慘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