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4

高鐵今下午3點停駛 大搶票

#交通 #高雄 #高鐵 #高鐵停駛 #中秋節 #颱風

本報記者/連線報導

「一個月前就預購搶票,這下全做白工!」高鐵昨宣布今天下午三點起高鐵停駛,打亂一票人的中秋行程,網路上罵翻;許多返鄉學生、上班族「被迫」搶搭三點前的「自由座」,擔心搶不上,昨晚到處聯絡揪團,重新計畫行程。

中秋連假最後一天颱風來襲,高鐵宣布今天下午三點以後班次停駛,讓忙亂的鐵公路運輸雪上加霜;被迫去搶自由座的人牢騷滿腹,大嘆高鐵的應變措施不能再好點嗎?

「返鄉結束卻要崩潰了!」台大PTT八卦版網友罵聲連連,一名網友說,他買的是下午三點半的高鐵,只差卅分鐘,害他一早就得去排隊擠買自由座。

還有網友昨晚說,晚上去高鐵站就看到很多換票,一名網友說高鐵客服電話打一個小時都打不進去,「大家都快抓狂了!」還有民眾四處打聽,「台鐵還有票嗎?」擔心今天「排隊補票會補到死」。

在新竹科學園區上班的「小魚」,八月廿四日就預購今晚九點高雄回台北的高鐵票,昨晚烤肉時聽到高鐵下午三點後停駛,「頓時食不知味」。她決定和男友今早六點,就去排高鐵自由座,「希望」趕在下午三點前搭上高鐵。

高姓男子原本今天傍晚搭高鐵北上,昨晚聽說班次停駛,急著到高鐵烏日站「換票」,但今天是中秋連假收假日,根本沒機會,只能「認衰」提早搭自由座,感覺很無奈。

也想換票搭乘的吳姓女子也未能如願,她說,每次長假收假各班次幾乎都客滿,她擔心就算死了心,打算買自由座用站的到台北,「連站的都沒機會」。

高鐵表示,颱風來勢洶洶,購買停駛列車的乘客,可以提前到站改搭自由座,或是一年內持車票到高鐵各車站辦理退票,免收手續費。

台鐵表示,西部幹線、南迴線下午三點正常行駛,以後看風雨狀況。東部幹線台北開往宜蘭、花蓮、台東,自一七○次自強號十點自台北站開行後全部停駛;台東、花蓮、宜蘭開往台北自八七三九次普悠瑪號十點自台東開出後全部停駛。

台鐵還首度宣布,今天台東、花蓮北上太魯閣號及普悠瑪號各班次全列車,均開放自由席,持有車票的旅客若須提前北返,可自行選擇班次站位搭乘,但不提供劃座、不退還差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