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96

營建崩跌 雙星摸黑 F4臉綠

#理財 #多空 #央行 #升息 #彭淮南 #營建股 #股市 #利率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央行第三季理監事會議雖維持利率不變,但總裁彭淮南拋出「留意未來利率變動風險」的暗示說法,市場解讀台灣升息將近,引發今日營建股上演崩跌走勢,賣盤摜殺包括冠德(2520)、日勝生(2547)等本波股性活潑的上市指標股,冠德爆量跌停,日勝生盤中差一檔打到跌停價位。

外界預測央行準備升息,導致營建股上演崩跌走勢。(圖/好房資料中心)

另外,營建F4臉色也一片鐵青,長虹(5534)股價盤中摔出百元大關,一度來到98.7元,跌幅達4.26%,包括興富發(2542)、皇翔(2545)、華固(2548)盤中跌幅都超過半根停板,使得營建類股指數節節敗退,盤中跌幅達2.86%,直逼前低位置,終場營建類股下跌1.87%作收。

中央銀行監事會會議雖決議維持現行利率,但考量美國聯準會量化寬鬆政策最終一定會退場,加上中國大陸等新興經濟回穩,彭淮南提醒民眾必須注意利率調升的風險。雖然市場一般預期,因景氣與物價上下風險大致平衡,央行會繼續維持目前利率不變至少至明年上半年為止,但一旦升息將造成民眾房貸負擔增加,勢必打壓到房市交易,讓原先已因奢侈稅修法而冷清的市場交易恐步入「冷凍」,讓營建股買盤聞風喪膽,並引發失望性賣壓出籠。

營建股在第四季一向是旺季,主要是進入完工交屋高峰期。不過,在奢侈稅修法與明年升息兩大變數下,法人對營建股第四季行情審慎以對。由於奢侈稅修法與升息利空主要打擊住宅市場,因此,法人認為,營建股可逢低承接以具備商用不動產題材或是未來營運能見度高者為主要標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