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24

天空步道新鄰居 天空繩橋比刺激

#地方 #小烏來 #天空步道 #天空繩橋 #景點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桃園4年前推出小烏來「天空步道」,成為最夯的景點,最近幾年因嘗鮮高峰已過,遊客人數減少近半,市政府今年再推驚險刺激的「天空繩橋」,挽回了遊客的好奇心,人數已略有回升。

市政府風景管理處表示,2011年7月啟用的小烏來「天空步道」,採用透明玻璃伸出宇內溪及小烏來瀑布上方,雖然步道不長,但有十足臨場感,當年轟動旅遊界,開幕期間,排隊人潮、車潮從小烏來排到羅浮,長達4、5公里,盛況空前。

剛開始天空步道是採用現場排隊取號碼牌制,後來因不好控制人數,現場也比較亂,決定改採預約制,遊客人數才穩定下來,「天空步道」剛開放時,光一年進入小烏來的遊客人數就高達百萬人,改成網路預約制以後,遊客人數降到64萬到70萬人之間。

「除了知名景點能維持一定遊客量外,等到嘗鮮或好奇心過了以後,人數都會往下掉」,風管處指出,這是全世界都一樣的定律,也是旅遊生命周期,「天空步道」也不例外,這3年來遊客人數每年維持34萬人到37萬人之間,和剛開幕時比較,遊客已經少了約5成。

如以時段分析,遊客參觀「天空步道」人數還是以連續假日為最多,預約從9成到客滿,小假日約7成,平常好天氣約5成,下雨天只有3到4成。

為了拉回遊客重燃熱情,市政府除了推出各項配套促銷方案外,今年2月在距離「天空步道」約100公尺處,推出「天空繩橋」,這座繩橋長70公尺、高50公尺,驚險程度不輸天空步道,果然製造話題,配合親水水域開放及義興吊橋、水圳古道等周圍景點加持,遊客人數已略為回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