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5

利奇馬颱風遠離 預計今晚8點解除陸警

聯合報 記者王長鼎╱即時報導

利奇馬颱風今天風雨漸減,強度已減弱為中颱,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截至今天下午3時為止統計,全台共造成2死9人傷,停電戶數多達7萬3590戶,目前已搶修7萬49戶,尚有3541戶待搶修。天然氣有300戶停氣已修復完成。

中央氣象局表示,利奇馬颱風的強度已減弱,且暴風中心已朝北北東方向逐漸朝台灣北部海面遠離,預計陸上颱風警報最快在今天晚上8時解除,海上颱風警報預計在明天上午11時解除。

「雖仍有人命傷亡,老天保佑,全台災情不嚴重」。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下午主持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第七次工作會報時表示,颱風過後,將會引進西南氣流,恐對中南部帶來龐大降雨,他請中央相關單位及地方政府密切注意, 部分地區配合疏散撤離的696A位民眾,要注意人員的返家安全。

徐國勇表示,海邊仍有能有長浪,陸警及海警解除前,觀浪民眾的安全要持續注意,也感謝中央及地方各單關單位的努力,將防災做得好,損傷就會少。

農委會表示,目前尚無農業災情傳出。交通部分,高鐵從南港至左營站,自今天下午1時30分起,每小時發出3班列車;台鐵東部及西部幹線正常行駛,平溪深澳及內灣線9時仍停駛;空運在國際航線延誤195航班,取消376班,國內航線延誤一航班,取消142航班。海運部分,兩岸停航4航線,共11班次,國內航線停航12航線,共99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