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22

遠雄賣地 否認資金吃緊

#租售 #遠雄 #遠雄賣地 #資金吃緊 #富士全錄大樓 #長春路 #黃志鴻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遠雄建設昨(14)日公告將授權董事長在30億元額度內,處分雙北市未能及時開發土地,其中北市長春路富士全錄大樓已有買方洽談。遠雄賣地,引發市場揣測是否資金吃緊,遠雄建設執行副總黃志鴻說,該案土地面積約400坪,開發效益不大,因此決議處分。

遠雄董事長趙藤雄。 圖/經濟日報提供

遠雄建設去年7月23日公告將處分處分新莊中正路1,800多坪土地、北市敦化北路和富士全錄大樓、北市忠孝東路六段遠雄國際金融大樓五、六樓資產。遠雄昨天公告首季財報營收65.9億元、年增49.2%,稅後純益14.56億元、年增23.2%,每股純益1.74元。

富士全錄大樓是遠雄2012年12月以總價20.09億元買進,換算每坪土地成本約509.25萬元,大樓總建坪約2,310.86坪,持有時間僅二年多就處分,引發市場聯想。黃志鴻表示,全錄大樓以都更為定位,但都更遙遙無期,才選擇都更和出售同時進行。加上該地面積僅394.46坪,與集團目前朝大面積土地開發方向不合,因此決議出售,並無資金吃緊情形。

全錄大樓近一、二年在市場上積極兜售,房地產業者表示,該案整棟開價27億元,有機會約25億元成交,獲利估5億元左右。

遠雄強調,公司營運正常,並無變賣資產等情事。房地產業者指出,遠雄除考量全錄大樓開發效益較低,台北市持有稅高升,也是建商退出北市市場的重要原因,若後續都更案無法推動,加上持有稅高,未來台北市新推案量將會減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