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21

強震如半顆原子彈能量 專家:明年恐有規模8海溝型地震

#地震 #地方 #強震 #海溝 #原子彈

聯合報 記者曹悅華、柯毓庭、羅建旺/連線報導

昨天清晨五時廿八分,不少睡夢中的民眾,被長達七十六秒、芮氏規模六的強震給驚醒;專家說,這次地震相當於零點五顆原子彈能量,為南宜蘭構造破碎帶引起。

學者:明年恐有規模8海溝型地震

氣象局說,過去這個破碎帶就經常發生地震,不排除後續還有超過規模六地震。中央大學應用地質研究所教授李錫堤認為,此次地震不意外,以百年一次大地震周期來看,需留意的,反而明年恐有規模超過八海溝型地震。

受強震影響,台中市南平路及高苑路口隆起,落差約十公分,造成水管破裂及瓦斯外洩。記者黃仲裕/攝影

突如其來的地震也造成零星災情,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早就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坐鎮,此次強震造成一人死亡,一萬六九二戶停電,三百戶停氣。

 

一婦人遭鐵衣架砸暈 窒息致死

 

死亡的是新北市六十四歲呂姓婦人,疑遭家中鐵衣架砸暈,家屬一個多小時後發現,緊急送醫不治。警方說,死者右臉有鐵架壓痕,嘴角有些微滲血,初判是鐵衣架倒下砸中頭部,昏厥後又被衣服蓋住窒息,已報請檢察官相驗,釐清死因。

停電戶最多的是宜蘭縣壯圍鄉有三千多戶,台電搶修後回復,初判為地震造成避雷器搖晃倒下,造成短路停電。

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說,全台每年有兩到三次規模六的地震,預估年底前還會有一次,就能量釋放而言,是個好現象。

地震專家、氣象局前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說,這起宜蘭外海規模六地震,推估釋放的能量約零點五顆原子彈能量,全台每年平均要釋放八顆原子彈能量。

郭鎧紋說,九二一地震前,台灣累積近三百顆原子彈能量待釋放,一場九二一直接釋放一百顆,到了二〇一六年全數清空能量。截至今年八月,全台累積將近十六點五顆原子彈能量待釋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