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80

丹鳳站旁機車位 「還是不夠」

#地方 #交通 #丹鳳 #捷運站 #機車 #停車位

記者吳文良/新莊報導

 

捷運新莊線末端通車後,交通局陸續於新莊區丹鳳等站周邊提供機車轉乘停車空間,最近觀察到丹鳳站1號出口旁人行道上自行車架使用率偏低,因此拆架改繪成34格機車停車位,但當地富民里長陳清泉昨表示「還是不夠!」

 

丹鳳捷運站旁的機車停車位不足,交通局人員希望民眾多改搭公車,否則再多車位都不夠。(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交通局表示,丹鳳站及迴龍站通車後,考量到機車轉乘族人數很多,於丹鳳站設置1446席、迴龍站1259席的機車格,經過這一段時間觀察,發現丹鳳站1號出口旁人行道上自行車架使用率偏低,但機車停車需求高,會勘後,日前拆除人行道部分自行車架,改繪34格機車停車位。

 

陳清泉說,新莊線丹鳳、迴龍兩站6月底通車,不僅南新莊民眾很多人搭乘,樹林區與桃園縣龜山鄉的居民也過來搭車,乘客多是騎機車的勞工。

 

他建議將附近建福路、福營路部分汽車停車格改畫成機車停車格,這樣就能再增加上百個停車格,另外,捷運站對面民安路只有6公尺寬,汽機車、自行車與行人都擠在一起,很容易出車禍,交通局應設法改善。

 

「再多車位都不夠!」交通局人員表示,捷運站周邊都會出現機車停車位不足問題,交通局都在設法調整和解決,但民眾若能搭公車等,會有助紓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