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1

回收天燈 新北平溪百人淨山

#地方 #天燈節 #元宵節 #平溪天燈

記者張芮瑜/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舉辦天燈節吸引國內外人潮,平溪在元宵節期間超過上千盞天燈升空,由於天燈殘骸造成環保問題,飽受爭議,今天上午新北環保局長劉和然率領當地居民、天燈協會成員約百人一同到平溪淨山,還給山林自然原貌。

新北市天燈民俗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胡民樹說,每年平均有上萬盞天燈在平溪升空,其中有八成會被居民、環保隊員撿拾回收,兩成遺落山林,但因天燈使用竹、紙等環保材質,不會對環境造成太大危害。

他說,天燈燈身只是用可溶解的紙,枝幹是竹枝,骨架雖有使用鐵線綁紮,但體積小對環境影響也小,大多會回歸自然。

上午平溪居民帶著50多枝長長的檢拾器、竹竿,勾落卡在樹枝上的天燈,路線包含孝子山、五分山、石筍尖、嶺腳寮至望古及千階嶺等步道,共分為5處進行,除了飄落懸掛在樹上的天燈外,連步道兩旁登山客留下的食物與垃圾一個都不放過。

嶺腳寮至望古步道目前是很夯的親子共遊路線,環保局這次活動也結合生態導覽協會在現場生態導覽,希望讓前來參與的小朋友和大朋友,可以一邊撿拾垃圾一邊聽取生態講解,不但活動筋骨,心靈也獲得成長,寓教於樂落實環境教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