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3

捷運信義線 Google蒐不到

#交通 #捷運 #信義線 #地圖 #google #Maps #101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Google Maps(谷歌地圖)是許多國內外人士常用來查詢地點的工具,但竟找不到去年11月通車的台北捷運信義線,且與市府提供旅遊指南有出入,讓外地遊客充滿困惑;市議員簡余晏還發現,使用谷歌地圖居然也僅建議搭公車到知名景點台北101,信義線消失於地圖上。

外地遊客到台北旅行,使用Google Maps查詢竟找不到捷運信義線,想去台北101仍建議搭公車。(記者張立勳/攝影)

市府資訊局主任秘書張郁慧回應,信義線通車前就已提供給谷歌更新地圖,但谷歌每次作業因包括衛星影像、街景圖資訊需3至6個月,另外與谷歌簽訂的合約,地圖權利金為36萬元,可供搜尋100萬次,200萬元還有包括其他授權服務。

簡余晏指出,信義線造價300多億,平均每1公里達58億,被稱為「黃金捷運線」,市府卻在交通資訊上沒有完善提供,只花錢宣導但沒站在觀光客立場通知谷歌,外地遊客搞不清楚信義線位置,相當可惜。

下周就要過年了,會有來自各線縣市、外國遊客來台北遊玩,簡余晏表示,政府提倡要與世界接軌,谷歌地圖是全世界都使用的系統,不論去哪個國家,迷路時最常使用,她建議市府應盡快要求谷歌更新資訊,讓消失的信義線國際化。

簡余晏說,資訊局每年預算有4、5億元,扣除1億多元買無線寬頻年租金,其餘2億都花費在擴充、維護市府網站,如此豪華級的網站預算,竟沒人能夠解決問題,且每年耗資200多萬元買谷歌地圖授權費,都白花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