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7

北宜直線鐵路 4年內動工

#交通 #雪山隧道 #台鐵 #傾斜列車 #北宜直線鐵路 #環評

賴秉均/宜蘭報導

攸關疏通台北、宜蘭交通運輸量的北宜直線鐵路,幾天前已通過綜合規畫預算!宜蘭縣副縣長吳澤成說,預算通過後,將進到綜合規畫及環評階段,一旦通過環評,即可編列預算執行工程,順利的話,三到四年內就能開始動工,大幅縮短台北、宜蘭的交通時間。

台鐵引入了能高速過彎的TEMU1000傾斜列車,縮短行車時間,加強與國道客運競爭力 (圖/取自維基百科)

國道五號雪山隧道預估民國一○四年通車量達到飽和,縣府認為興建北宜直鐵刻不容緩,要求中央盡速通過評估,幾天前,北宜直鐵通過綜合規畫預算,縣府為之振奮,吳澤成說,北宜直鐵的性質應像捷運一樣,密集性的開車運輸,「對宜蘭才有幫助!」

北宜直鐵的方案有二,方案一是南港車站至頭城車站,工程總長度卅九公里,行車時間卅三分鐘,總經費約五百億元;方案二是南港車站至大溪車站,工程總長度卅八.八公里,行車時間卅六分鐘,經費約四百億元。

吳澤成表示,從土地利用與通車效率評估,從南港直接到頭城的方案最好,路線較直、通車距離短,時間更能縮減至卅三分鐘,一旦北宜直鐵通車,將對宜蘭縣推動鐵路高架有所幫助,這些考量都已建議交通部納入規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