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26

政府零出資 商總副理事長許舒博:保險資金投社會住宅

#政策 #租售 #社會住宅 #保險業

聯合報 記者孫中英/綜合報導

「政府出土地,保險業負擔興建成本,政府取得建物和出租權後,再以1個月1萬到1.5萬元租給年輕人」。全國商總副理事長、台灣人壽副董事長許舒博,向內政部及金管會提出上述構想,建議由「保險業投入社會住宅建議」,希望藉由「政府出地、民間出資」來解決年輕人住的問題。

許舒博表示,台北市房價是家庭年可支配所得的15.75倍 (房價所得比),新北市則是12.66倍,長期以來,房價太高、薪水太低,年輕人總是抱怨買不起房子。但另外一方面,金融業閒置資金太多,保險業還有資金流出投資國外的問題,因此,他提出保險業「投入社會住宅」建議,由「壽險資金先點火」,募資5000億到1兆元的重大建設基金,再由內政部出地,解決年輕人住的問題。

全國商總副理事長、台壽副董事長許舒博。(圖/記者黃義書攝影)全國商總副理事長、台壽副董事長許舒博。記者黃義書/攝影

許舒博提出的構想,是先自保險業爭取到至少5000億資金投入,興建8萬戶社會住宅,提供有需求的年輕人、小家庭承租,10~20坪套房每月租金1萬到1.5萬元。他說,若方案啟動,房租租金收入還可成立管理基金,並包裝成證券化商品,釋出供大眾投資,讓保險業也有一定的投資獲益。

許舒博說,他已向內部政部長徐國勇、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提出這個建議案,官方是希望能先找到土地。他認為,此舉可利用市場閒置資金,在政府零出資情況下推動,並創造就業機會,年輕人則可以較低租金租屋,一舉多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